宜蘭縣冬山鄉中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5
  • 累計人數:108257
  • 發表文章:27
  • 相片數量:116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長輝  
聯絡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260號  
聯絡電話: 03-9588584  
傳真電話: 0928837000  
關於我們
1000103_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瀑布
2010-10-25

ap_F23_20090330110552523ap_F23_20090331073411199ap_F23_20090726020708979ap_F23_20090908083936952


新寮瀑布位於冬山河上游,是為冬山河之源頭,


自然生態極為多樣且豐富,


沿途變會看見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等蹤影。


步道總長度900公尺,約三十分鐘的腳程,


即可看見氣勢非凡的瀑布。


「新寮瀑布」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是一條兼具休閒、健行、富有教育功能的自然生態步道,設施完善,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遊。新寮瀑布發源於海拔約一千公尺的新寮山,是宜蘭縣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至民國九十四年羅東林管處開闢了登山步道後,才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從羅東林管處冬山工作站前為起點,至新寮瀑布前觀瀑平台,全長約二公里,為保留自然生態,步道採生態工法施作,沿途除兩座越溪吊橋,及兩小段陡峭路段用木梯搭建外,其餘大多就地取材,利用當地黑石板或原木鋪設而成。這條步道景觀相當漂亮,滿眼盡是峰巒疊翠的綠色山脈,步道邊則是清澈見底的新寮溪,遊客身處在森林野徑中,走來清爽自在、令人身心舒暢,不需涉水就能抵達瀑布。


 


「新寮瀑布」步道蘊藏豐富的生態資源,除了野生的魚蝦、褐樹蛙及斯文豪氏赤蛙等蛙類,還有各類蝴蝶、短腹幽蟌、薄翅蜻蜓、及臺灣紫嘯鶇、鉛色水鶇、臺灣獼猴等。沿途潮濕的蕨類及耐陰植物茂密的生長著,而蔓藤及附生植物也利用溪谷中豐沛水氣搶攻生存空間,富有亞熱帶雨林的景致,在此除可觀賞到不同的物種外,空氣中還飽含具紓解壓力的芬多精及陰離子,尤其瀑布飛濺的水花所產生的陰離子特別多,有利於鎮定情緒及養生。漫步約三十分鐘即可抵達瀑布,步道盡頭設有觀瀑平台,距離瀑布僅六、七十公尺,可近距離體驗瀑布傾瀉而下的磅礡氣勢,瀑布飛濺的水花所產生的陰離子特別多,在此小憩,格外令人心曠神怡。為維護步道環境生態,目前羅東林管處採取遊客總量管制措施,周六日及國定假日,每日入園人數以三百人為限,遊客須特別注意。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