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鄉中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108304
  • 發表文章:27
  • 相片數量:116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長輝  
聯絡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260號  
聯絡電話: 03-9588584  
傳真電話: 0928837000  
社區小故事回應
991224_在地深耕 農村再生~故事永不停止
2010/12/24 17:01 | 社區小故事

政府積極推動農村再生政策,讓許多農村展現新風貌,更多令人感動的故事發生在農村小人物的身上。當農村開始再生,蛻變也逐漸蔓延,,,,,

只要走出來,平凡的主婦 媽媽,只要有夢,就有希望,也能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民國九十年,廖月蕙的另一半李振福在永光宮的神明見證下抽籤決定,意外當上社區理事長。當時面對放著家裡茶園不管,一心只顧社區事的另一半,廖月蕙既要照顧小孩,又要下園種茶,著實一肚子氣。所幸廖月蕙很快就領悟到{這是我們住的地方,不僅是我們做生意的地方},後來與先生李振福一起投入社區工作。

廖月蕙深信{做工作,要做有根的工作},就像農民腳踏實地耕耘一般,按部就班逐步落實,才能把根紥得既深且穩。為了解決新寮溪沿岸雜草叢生的問題,社區在2003年舉辦{山水文化節-水牛放養}農村產業活動,透過在河堤放養水牛,解決雜草問題,同時也為早已不見水牛蹤跡的社區,找回勤懇樸實的農村記憶。迄今水牛已經成為社區的表徵,從飼養真水牛發展到製作等比例的彩牛模型,既象徵社區精神,也是社區一大特色。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