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榮社區-番社庄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89606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50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周靖程理事長  
聯絡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洽興村平和路136巷22-1號  
聯絡電話: 08-7755412  
傳真電話: 08-775541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屏東縣九如鄉昌榮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8-21
負責人: 周靖程 聯絡電話: 08-7755412
聯絡人: 周靖程理事長 傳真: 08-7755412
組織人數: 150人 E-mail: stella7755412@gmail.com
聯絡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洽興村平和路136巷22-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昌榮社區-番社庄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a29728566
所在位置: 屏東縣 九如鄉
社區戶數: 100戶
社區人口數: 5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工作重點:
1.全社區之監視系統。
2.民視一綜藝大贏家節目錄影
3.每年中秋節舉辦聯歡晚會。
4.後庄國小創校70週年運動大會聖火傳遞
5.苗栗苑裡慈和宮會香將荒地變花園。
6.社區防治登革熱宣導

二、發展困境:
因現今年輕人外出工作居多,參與社區的工作皆需要有年輕人來參與,因此社區的理事長才想要出庄誌來延續番社的歷史讓它傳承下去,以便讓世世代代的子孫了解番社社區血脈淵源,以及社區的人文地理,這才是發展最為困難的地方.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社區之未來展望:
『緬懷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
這是第七屆藍聰信理事長任職最常提起12個字
本會針對社區、居民的需要,並配合政府所推動社區發展所指定的工作項目,來訂定社區發展協會年度計劃,編訂年度經費、預算,積極推動執行,昌榮社區發展協會成立至今,一直本著熱心公益,為社區謀取最好的福利。
本會在未來除了增添電腦設備外,提供更多元化的老人設施,供其休閒娛樂外,還有社區專屬網站與部落格,讓更多人來共襄盛舉這平凡中不平凡的社區,也願能朝著示範社區為目標,相信在理事長的帶領我們一定會達成的。  
社區簡述: 本社區發展協會前身為昌榮社區,因政府政策規劃(人民團體法)後,改為社區發展協會,成為人民團體之社團組織。於民國77年8月成立,當時是依法設立,依據台灣省各區理事會組織章程規範本,辦理選舉結果而訂定,當時稱之為「昌榮社區」。並同時成立老人會,其轄下單位包括長壽俱樂部、義工大隊、媽媽教室,而社區在另一方面為了讓本庄的年輕人能發揮一技之長,將所學的取之於人用之於民,根留在村莊,增開一班瑜伽教室,供庄內人多方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