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不知不可-產業
 
不是養老院 長青綜合服務中心
類別:服務業

     長青園

        位於嘉義市公益路(228公園的後方)的嘉義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長青園),乃從服務老人長青族的觀點所興建,於民國86年即開始規劃,歷經3任市長、4任社會局長後,終於96年7月完工啟用。目前以OT方式委由嘉義基督教醫院經營,除設有長青學苑,開設多達50多種課程,讓老人進修學習外,與其它縣市長青園區不同之處,為提供以綜合型多元服務型態,增設「元氣運能中心」、「優活服務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及「老人住宅」,滿足老人居住、休閒、運動、醫療生活諮詢的全方位需求。

     承辦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對於園區規劃理念,將充分運用高齡者原有之知識及能力,有效推展園區業務,達到人盡其才、建立其人生新意義,且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再創老人福利新境界。當台灣逐年邁入高齡社會,人口老化及福利需求日增,為能讓銀髮長輩能更快享有完整的健康照護體系,整棟建築的配置,1F的部分提供了專業諮詢、優活中心、銀髮族用品專賣店等附屬事業,在2F設置了長青學苑及日間照顧等服務,在3F-5F提供了老人住宅,而地下一樓也有元氣動能中心、韻律教室等,嘉義市長青综合服務中心不只是提供服務,也是讓長輩能一起參與推動,不斷增能,持續長青的樂園。

     常青園map

    目前長青園為嘉義市銀髮族提供一處休閒、運動與知性生活的場所。提供的服務大緻歸納如下:

諮詢 : 有關醫療、社會服務、心理及生理等相關問題諮詢。

長青學苑 : 銀髮族的社區大學。

日間照顧 : 銀髮族的托老所。

老人住宅 : 銀髮族的窩,有33間安全無障礙的單人和雙人房。

優活服務 : 銀髮族各式全方位高級服務。 

場地租借 : 開會、用餐、表演、上課,各種場地應有盡。

元氣動能中心 : 專業有氧體適能教室。

長青園餐廳 : 套餐、火鍋、單點、飲料一應俱全。

還有銀髮族用品專賣店及KTV歡唱。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益路1號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13
  • 累計人數:1858030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