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不知不可-景點
 
泰郁美學堂
類別:人文景觀
「泰郁 美學‧堂」,座落在嘉義市大雅路上,由許錦榮建築師、毛森江建築工作室,及藝術家顏頂生聯手打造,將公、私,藝術、消費場域等等異質甚至互斥的空間需求交揉,創造出一個具有對話特徵的互動性建築。

「泰郁 美學‧堂」是嘉義地區少見以推介台灣當代藝術為主的空間。是一個特殊的載體;不是一個抗拒觀者的藝術家創作空間,也不是一個沒有藝術家,只有買家與商品的消費空間。它將被定位為一個“互動空間”,藝術家與藏家將不再因著某種機制,而隱然產生了對抗性。

這種關懷,的確很接近一個創作者在面對創作中不同元素時,所思考的始終是“統合”,而不僅是“並置”的努力方向。

在這個場域所提供的想像性,並不僅僅是滿足觀者與收藏家,以獨特的方式進入藝術世界。或許更重要的是:呈顯「泰郁 美學‧堂」自身對藝術,以及藝術市場的諸多想像;是這些決定了「泰郁 美學‧堂」的形貌,並且如何衝擊藝術家、收藏家以及與藝術相關的每一個人。

目前一樓為藝術、生活、精品的陳設;二樓則是主題式的藝術作品展出;未來更計畫開設”美學堂講座”,提供一個平台完整呈現”慢活‧人文”宗旨。

我們的理想,並不是如何讓這空間獲得成功,而是能夠為嘉義地區、為藝術做些什麼。這當然需要許多人的共襄盛舉。

「泰郁 美學‧堂」,誠摯希望您的參與。
聯絡電話: 05-2785864 
聯絡地址: 嘉義市 嘉義市嘉義市600大雅路二段452號 
相關連結: http://www.taiyugallery.com.tw/news.php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6
  • 累計人數:1858013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