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99年地方文化館諸羅文化生圈三部曲--行動教室
    2010/10/18 21:52 | 嘉義藝文
*

 

地方人、地方事、需要在地人一同來關心;在嘉義市城市角落裡,有四個地方文化館,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嘉義市交趾陶館、祥太文化館、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以不同的角度來訴說這個城市的文化與故事,從歷史傳承、生活美學、藝術經典、技藝風情等,代表嘉義市在地的文化特色與活力泉源,引領居民從日常中,探索潛藏在史冊與館舍間的美好與內涵。

今年嘉義市地方文化館第二類計畫-諸羅文化生活圈三部曲活動,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執行推動,將從本月起展開相關活動,邀請您一起走入嘉義市「諸羅文化生活圈」及「地方文化館」,共同親近您所不知道的嘉義市地方文化館。

計畫主持人莊淑瓊教授表示,我們首次以「行動教室」的方式,邀請地方文化館的館長們、交趾陶資深創作者及各文化館資深導覽員到校園演講暨分享,是一種實驗性質,讓館舍與年輕的學生們交流,這次經過安排計有ABC幼兒園、林森國小、興嘉國小、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等四個單位參與,從十月中旬起舉辦六梯次的「行動教室」,讓學生了解地方文化館的特色與風華,現場準備有趣的問答讓大朋友、小朋友在歡笑與趣味中,一起來學習及了解本市地方文化館特色或歷史背景!

未來還將於十月底推出「諸羅文化生活圈體驗營」遊程及計畫於十二月初舉辦「五彩繽紛創意市集」等活動,敬請期待!(本文引自嘉義市府消息)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9
  • 累計人數:1860703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