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東川社區臭味元凶
    2011/12/07 10:58 | 植物導覽
*

 

(1001207)東川社區靠近棒球場附近,上個月月底連續有幾天聞到空氣中有類似塑膠燃燒臭味,回到家裏味道仍很重,還刻意找尋味道來源,怕是否電線走火,但卻未發現任何異常燃燒現象? 這個問題一直納悶著? 明明空氣中有一股異味,但從何而來?

CIMG3992

這個問題終於找到答案了,原來散發異味的元凶就是棒球場停車場旁的這一排大葉山欖樹。

大葉山欖樹(臭臭樹)是常綠性大喬木,其特徵為葉子厚接近橢圓形,樹幹呈現深黑色,生長高度可達20公尺,每年秋天到春天開綠白色小花,開花時花朵會產生特殊的味道,因味道不佳,俗稱「臭臭樹」,現正值開花期,只要有大葉山欖,隨著風的飄散,空氣中常會瀰漫著大葉山欖樹散發出來的特殊異味。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8
  • 累計人數:1857915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