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慶祝開園100年 嘉義公園12/10精彩百年活動
    2011/12/07 22:59 | 嘉義軼事
*

 

(1001207)嘉義公園自西元1911年開園,今年剛好滿100年,嘉義市政府將於12月10日舉辦「嘉義公園 精彩百年活動」十二項慶祝活動,其中邀請百人合力挑戰完成全國最大沙畫,並邀請在地藝術家化身陳澄波大師,介紹陳澄波畫作及傳授寫生技巧。市府今天公開全國最大的沙畫圖案,驚豔四起,邀請民眾活動當天一起到嘉義公園見證歷史,共創紀錄,市府將贈送2000個限量超Q孔雀帽,與民同歡。

2011嘉義公園百年活動

根據嘉義市志記載,嘉義公園創立於西元1910年8月26日,1911年11 月3日舉行開園式,今年剛好式開園滿100年。嘉義公園在日治時期擁有全國第一座兒童遊園地,台灣光復後改成為「中山公園」,直到1996年12月12日,嘉義市政府更回「嘉義公園」的原名。

嘉義公園依山仔頂山勢開闢,丘陵起伏,林木蒼翠,池亭水榭,曲徑通幽,風景雅緻。園內有孔子廟、忠烈祠(現結合射日塔為一體)、神社(現為史蹟資料館)、福康安紀功碑、一江山紀念碑、震災紀念碑、21號蒸汽火車頭及十二門古砲等豐富珍貴的歷史與人文史料,宛如台灣近代史的縮影。

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表示,嘉義公園開園一百年,自然、生態、人文、歷史,處處皆精彩,12月10日特舉辦「嘉義公園 精彩百年活動」慶祝活動,展現嘉義公園豐富而迷人的丰采。當天活動上午9:30分開幕後,公園溜冰場將率先進行「挑戰全國最大沙畫」活動,邀請嘉義蘭潭國中及大同國小100位美術班同學,接力完成20公尺x20公尺全國最大沙畫。

另外,為了懷念一代大師陳澄波畫家,活動特舉辦「跟隨陳澄波大師寫生活動」,邀請在地九位藝術家陳政宏、黃照芳、李伯男、鄭建昌、戴明德、陳明志、江振川、林漢泉、李裕源等人,於活動當天上午10點化身陳澄波大師,穿戴畫家帽、西裝等陳澄波大師過去作畫時的裝扮,在嘉義公園九個陳澄波複製畫前,介紹陳澄波大師的生平、畫風,並指導民眾寫生技巧,寫生民眾在十二點前完成,可到服務台兌換限量超Q孔雀帽,送完為止。

活動當天上午9:30、11:00及下午2:00、3:00,特安排嘉義公園史蹟導覽活動,過程還有「尿尿小童」、「陳澄波」人體行動藝術家與民眾互動,並行經結合「事業」、「愛情」、「學業」及「健康」主題的四大百年老樹祈福區,為老樹及自己祈福。導覽中並穿插有獎徵答,贈送孔雀帽,送完為止。

2011嘉義公園百年活動3

「嘉義公園 精彩百年」慶祝活動還包括,21號老火車頭保存後首度開放參觀及由專人解說、穿越時空迴廊嘉義公園相片展、孔子文物展、街頭藝人熱力獻唱、孔雀園裝置藝術拍照看板、套圈圈免費玩透透等十二項精彩內容。

建設處長陳育仁今天特將挑戰全國最大沙畫的圖案:陳澄波、尿尿小童、孔雀及21號老火車等四個嘉義公園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提前精彩曝光,希望廣邀民眾,12月10日上午9:30到下午4點到嘉義公園參加「嘉義公園 精彩百年活動」慶祝活動,一起站在嘉義公園百年歷史的一刻,締造歷史新紀錄,並尋回最美好且最珍貴的回憶。(本文引自嘉義市府消息)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4
  • 累計人數:1857961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