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24嘉市中央噴水池40歲慶生
2010/10/18 23:47 | 嘉義軼事
*

 

位於嘉義市中山路與文化路的中央噴水池,是嘉義人共同的記憶與驕傲!自民國59年啟用迄今已陪伴市民走過40年歲月。嘉義市府將於 10/24 晚上6~8點在中央噴水池舉行大型慶生活動,節目有煙火施放、樂團演奏、舞蹈表演及摸彩活動等,並邀請市民踴躍前來共襄盛舉。

今日的中央噴水不但是嘉義市的景觀地標,也是嘉義市商業活動最熱絡的地區,附近有著名的文化路夜市、文化公園、中山路特色名店,五光十色的招牌燈飾,輝映七彩變幻的中央圓環噴水,人來人往之間,充滿著熱鬧與繁榮的景象。尤其配合不同的節慶,變化不同的造型,常讓市民驚豔不已。

991018文化噴水1

今年台灣燈會期間,鰲躍江海副燈高高矗立,遠遠就可看到它變化的身影,讓人期待燈會的早日來臨。

991018文化噴水

2011世界管樂年會在嘉義市舉辦,象徵嘉義市這個管樂之都的管樂小雞已悄悄的站上去,提醒市民明年讓嘉義市再一次發光發熱。

中央噴水池一直是嘉義人共同的記憶所在,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每逢選舉前夕,各個候選人在此民主勝地所舉辦的「民主之夜」,彼此相互較勁又和平共處,獨一無二,全國矚目。

文化噴水3

當年許世腎市長興建七彩噴泉池,與縣長黃老達對峙,許市長親至現場督工,不畏強權終把七彩噴泉興建完成的故事也膾炙人口,這種不畏強權的民風也延續至今。

嘉義在清乾隆時城如桃子,又名桃城,而中央噴水池一帶剛好位在城尾,舊稱「桃仔尾」。1906年嘉義發生大地震,城牆坍塌,日本政府拆牆城,設立圓環,成為當時市民的休閒場所。

文化噴水

民國58年,許世賢市長為拓寛中山路,重建圓環為全省第一座七彩噴水池,於民國59年啟用,完成之初,噴泉的周圍還設有長椅供休息和欣賞噴泉美景,後因水池太小,車輛增多,不適合讓民眾再進入,才廢除座椅而擴大水池。

10/24 晚上6點中央噴水池等著大家一起再來體驗它的魅力。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160
  • 累計人數:1863117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