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影音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土地公迎娶土地婆
位於嘉義市東川社區隔壁的蘭潭里,1000306舉辦了一場世紀婚禮,新郎是土地公,新娘當然是土地婆。土地公娶親,依循古禮由8人大轎迎娶土地婆,選在良辰吉時,回到新房土地公廟安座,完成「終身大事」。為何會有這場耐人尋味的土地公娶親喜事? 原來在嘉義市蘭潭里有間由石頭打造的百年土地公廟,原本供奉刻著福德正神的石碑,2年多前土地公托夢陶藝家陳志弘為其打造金身。去年農曆8月間,里長林建宏夢見一老人帶他遊山玩水,來到土地公廟前,表明娶老婆心願。林里長半信半疑到土地公廟擲筊,問明娶親一事,竟連得三聖筊,並指定由陳志弘為土地婆塑像。本影片由嘉義市政府製作.
發表日期:2011-04-07 11:09:31
影音URL:
      ( 此影音的連結網址,可將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點選連結就可以觀看此影音。 )
外嵌影音:
      ( 複製連結語法後,請按滑鼠右鍵或是Ctrl+v,貼在任何支援html語法編輯的網頁或部落格上,就可以將此影
       音外嵌在網頁或部落格上直接觀賞! )
回應 (0) | 人氣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