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治鄉德協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60718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71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簡碧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德成村德成巷54號  
聯絡電話: 08-7621214  
傳真電話: 08-7624079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屏東縣長治鄉德協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7-11
負責人: 簡碧 聯絡電話: 08-7621214
聯絡人: 簡碧 傳真: 08-7624079
組織人數: 228人 E-mail: mu_sehng_lin@hotmail.com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德成村德成巷5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屏東縣長治鄉德協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www.hometown.org.tw/blog/a7626949
所在位置: 屏東縣 長治鄉
社區戶數: 824戶
社區人口數: 22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90人
主要族群: 客家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加強黃金人口加入社區志願服務工作。
2.加強年輕志工加入。
3.加強客家文化宣導,客家本色、精神永流傳。
4.加強產業發展,促進社區經濟繁榮。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關懷轄內老、弱、婦、孺是我們義不容辭的工作與責任。
2.客家文化傳承更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課題與使命。
3.我們除了繼續推動各項關懷弱勢的活動以外,更希望透
過社區ㄧ步一腳印,不斷紮根的活動設計。
4.讓我們客家舞獅、舞龍成為轄內一股新勢力
5.讓我們客家歌謠可以永續傳唱下去。  
社區簡述: 本社區係由一庄以台24線道路《中興路》為界分成德協、德成二村,中興路以北名德協村,以南名德成村。而本庄在昔時原野廣闊,多天然竹林【按:台灣平地原生林中多竹林,有野生竹林與人工栽培的再生竹林。因竹林植於聚落或住宅之四周,有禦盜防匪、防強風、取竹筍或以竹作為建築房屋器具之用】,故名【竹葉林庄】,又稱【德協庄】,蓋自清康熙四十年【公元1701年】起,邱永鎬率墾民引隘寮溪水源由【大坑闕】﹝今內埔鄉水門村﹞開鑿圳溝至【竹葉林庄】,歷時一、二十年,為紀念墾民同心同德,努力開圳,以利眾人灌溉給水之利,遂將圳命名德協圳,其庄名曰德協庄。日據初期在本庄設警察派出所,光復後改為高雄縣長興鄉,並以中興路《台24號公路》為界,將德協分成德協、德成二村,民國39年10月改為屏東縣長治鄉德協村與德成村。
二村居民均為客家籍,多從事農耕,以邱、楊、魏、馮、曾、范等姓較多數,其東界繁榮村,西界崙上村、德榮村,南界德成村,北界德和村。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