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治鄉德協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61582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71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簡碧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德成村德成巷54號  
聯絡電話: 08-7621214  
傳真電話: 08-7624079  
新聞
(重陽節)沒了雙腿 97歲翁輪椅上跳騎馬舞
2012-11-10

172〔記者李立法/長治報導〕長治鄉公所慶祝重陽節,鄉長許玉秀昨天表揚九十七歲的鄉民丁阿鵬,丁阿鵬六十四歲時因車禍雙腿遭截肢,但他沒有被命運擊倒,挺過人生低潮,靠自己的雙手做資源回收兼運動,三十年來保持身體健康,近百高齡還有辦法在輪椅上撐起身體,來回擺動做健康操,笑容常掛在臉上,樂觀的力量渲染給旁人。

德協村長馮秀順指出,丁阿鵬年輕時務農為業,養育六名子女長大,卻在晚年遭到車禍重創失去雙腿,三十多年來都在輪椅上度過,丁阿鵬沒有因此失志,樂觀看待生命中的波折,每次看到丁阿鵬總是笑臉迎人,備感親切。

耳聰目明的丁阿鵬說,他的子女們都在外地生活,為照顧他的日常起居,子女合資僱請外籍看護工陪著他,妻子已經過逝十多年,為了減輕開銷,他平常都在做資源回收,並藉此勞動身體,別看他已經快一百歲了,雙手還很有力氣,可以把身體撐起來做健康操呢!

丁阿鵬昨天在重陽節慶祝活動上當場表演拿手絕活,隨著時下最熱門的騎馬舞節奏在輪椅上舞動身體,贏得滿堂喝采。

許玉秀說,丁阿鵬雙腿截肢三十多年,不向命運低頭,活出精彩人生,從丁阿鵬身上她看到生命的可貴與堅毅,丁阿鵬不僅是老人楷模,也值得年輕人學習。


引用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7/today-south4.htm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