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麗玲  
聯絡地址: 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7鄰永和2-6號  
聯絡電話: 0939929989  
傳真電話: 05-693141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221540
  • 發表文章:24
  • 相片數量:15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4-03-27
負責人: 陳明聰 聯絡電話: 0939929989
聯絡人: 吳麗玲 傳真: 05-6931415
組織人數: 350人 E-mail: mailiao0129@yahoo.com.tw
聯絡地址: 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7鄰永和2-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
社區網址: http://doc.ylc.edu.tw/~doc-96f/
所在位置: 雲林縣 麥寮鄉
社區戶數: 31戶
社區人口數: 53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營造人工的自然寶庫。
人口老化。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目標:培養有氣質.有自信.有內涵的下一代。
漁光或松浦...許多森林小學 ,他們具有豐富的自然寶庫,反觀楊厝社區資源貧瘠,但這是天然地理環境使然,我們將透過社區營造,讓家家戶戶變花園,讓楊厝漂亮的像一座小城堡,感覺像麥寮鄉的世外桃源,加速家家變花園的夢,楊厝沒有豐富的自然寶庫,但可以營造人工的自然寶庫。  
社區簡述: 地名由來(楊厝寮/永和)

楊厝寮隸屬: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七|九鄰。麥寮鄉昔日為洪雅族南社及貓兒干社的活動範圍,漢人的開墾重心是海豐港,康熙年間該港已成沿岸貿易門戶之一,因此乾隆年間建立一堡,稱「海豐港堡」,至光緒十四年(一八八八)省略港字,簡稱「海豐堡」,楊厝寮地理位置即昔日的海豐港街郊。經乾隆及道光年間之洪水氾濫已不復舊貌,港口淤塞、海岸線西移,形成海埔新生地,先民就在這部落築寮放牧羊群,因此有「羊厝寮」一名。後來慢慢口傳及筆誤才成今之「楊厝寮」。
另一說當時還海豐堡時代,有一楊姓秀才居住於現今楊厝寮部落地方,才有「楊厝寮」之稱。
98.04.02統計人口數
7-9鄰 199戶 合計530 男263 女267
10-12鄰126戶 合計348 男193 女 15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