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麗玲  
聯絡地址: 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7鄰永和2-6號  
聯絡電話: 0939929989  
傳真電話: 05-693141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221002
  • 發表文章:24
  • 相片數量:15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成果
在地人才
姓名: 紀財老先生  聯絡電話:
(公司)
 
聯絡電話:
(住家)
  手機:  
E-mail:  
地址:  
現任職務:  
專長: 紀財老先生民國十年十二月十三日生於台中縣梧棲鎮,自幼天資聰穎,四歲能演布袋戲,八歲便懂與原住民做生意(賣鴨蛋),鄰里皆嘖嘖稱奇,十七歲隨父紀生遷居雲林縣麥寮鄉,以農為業,九十一年一月十日辭世,享年八十二歲。
紀老先生早年熱心公益,服務人群,光復後積極參與地方政事,二十五歲當選麥寮鄉第一屆鄉民代表,連任三屆及多屆麥寮鄉農會理事,民國五十五年當選麥寮鄉農會第六屆理事長,任內運籌帷幄讓農會轉虧為盈,對農會各項事務推動,貢獻頗多,為鄉里敬重。另有鑑於當時偏遠地區交通不便,村里教育未能普及,因而多方奔走,募集經費,購置教育設備,爭取設立麥寮海豐分校、楊厝分校等,便利偏遠學子教育,並經常提供獎品獎勵執教老師及在學學子,其犧牲奉獻精神,頗獲地方肯定與好評。
紀老先生於日據時期承受日本教育,台灣光復以後,勤習漢文及精研武術,因聰穎過人,學習漢文期間,能夠舉一反三,觸類旁通,因此在很短時間內即能詩辭兼具,漢學造詣頗深;在武術方面,由於其年輕時曾任當時鄉內壯丁團壯丁,除練得千斤神力外,無論拳術或兵器也均能無師自通,自創一格,並利用農閒期間充當村內武術老師,指導村民練武強身。
早年老先生有鑑於鄉內派系對立激烈影響地方繁榮發展,於從政時全力化解對立用人惟才不分派系,以促進地方和諧卸任農會理事長後,專心從事農漁畜牧養殖,漸少參與政事,並將居住地海豐村四個部落分別命名為「忠和、義和、永和、平和」,期使地方永遠和諧。因為人公正客觀見解獨到,故來訪請教政事者仍然門庭若市,最值得一提的是老先生自幼承襲家傳,潛心鑽研勘輿、命理之學,將家傳「黃泉山讀」發揚光大,並著有專書一冊,慕名而來拜師者眾,門生遍及全國各地,老先生一再提示來習者,修習五術要心存善念,為人排解疑難,造福人群為要,而來習者也能秉持其理念,服務人群,受益者無數。令其最引以為豪的是對「姓名學」見解獨創一格,精準無比,聲名遠播,晚年慕名而來請益者,仍是絡繹不絕,老先生充滿傳奇的一生,迄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紀老先生二十一歲與紀林會老夫人結婚,育有二子六女,長子紀明謀,中央警官學校畢業,曾任所長、刑事組長、副分局長、刑警隊長、刑事警察局通訊監察中心主任等職,現任刑事警察局偵六隊隊長,次子紀備繼承衣缽,精研堪輿命理之學,長女婿詹文欽(入贅),從事農漁牧養殖,餘亦均有良好之歸宿,故而於民國八十一年榮獲雲林縣模範父親。孫子輩(含孫媳)尚有七人服務於警界,分別任職於警政署及各縣市警察局,擔任專員、科員、課員、巡官等職務,均能秉持家訓,克盡職守,風評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