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麗玲  
聯絡地址: 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7鄰永和2-6號  
聯絡電話: 0939929989  
傳真電話: 05-693141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21031
  • 發表文章:24
  • 相片數量:15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特色快照
社區劇場-楊厝寮的神蹟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寮永安宮陳聖王爺是所有楊厝人小時候的記憶,在這個民風純樸的地方『陳聖王爺』就像個父親一樣守護著所以村民。但是經過時代變遷社會的進步陳聖王卻漸漸的被大家遺忘。除了每年農曆十月初三聖王聖誕大家才會喚起聖王的聖恩來為祂祝禱。

社區小故事
99青年志工訓練心得報告
    2010/08/05 21:53 | 心得報告

99青年志工訓練心得報告

 日期:99704-05                    楊厝社區志工/丁麗雪

 地點:  東勢林場

 

 

   當我接到電話說明天要去參加志工培訓 我高興得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早上四點就起來準備

首先要感謝楊厝社區,我才有這個機會參加東勢林場志工培訓這個活動,雖然短短兩天 使我學到很多東西 ,如講師所說不要講別人的壞話,話一定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這句話非常有道理。

營火晚會有吳麗玲老師及許鳳琴老師所帶動流行舞, 使大家非常HIGH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9青年志工訓練心得報告
    2010/08/05 21:52 | 心得報告

99青年志工訓練心得報告

 日期:99704-05                    楊厝社區志工/吳麗玲

 地點:  東勢林場

楊厝社區自94年開始參加文化處的社造點計畫與文化處結緣,之後便經常協助文化處辦理青年志工訓練,今年保險法改為15歲下以下孩童意外身故不理賠,還沒出門以前就覺得這個法規給我的壓力蠻大的,請大哥一定要在訓練前拿到家長同意書,這次的青年志工訓練螢火晚會後,三結社區的青年志工胸悶喘不過氣坐在路旁休息,等待繼威載至山下急診,心中很擔心那位志工的安危,隔天看到那位志工活蹦亂跳的,相當開心,心中如釋重負。後來楊厝志工騎腳踏車撞到一個阿伯,也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我想,沒事就沒事,有事我可能也負擔不起,我會不會因為自己的熱心害到自己無翻身之地,我是真的賠不起,當下看到那個阿伯的手臂、腳都有擦傷滲出血絲,並坐在地上站不起來時,很害怕那位阿伯會不會骨折?會不會內出血而死掉?請他留下電話和姓名他都不要,他說那會增加我们的心裡負擔,他自己慢慢走回去看醫生,不要因為他擔誤大家的行程,他還感謝李信政大哥留電話和姓名給他,他說沒事他就不打電話了,大家當沒這回事,他還說他開車有六十年的經驗都相當遵守交通規則,所以一直都平安無事,他也跟撞倒他的青年志工握手,請他以後務必要遵守交通規則,確保生命安全。

天啊!世界上怎麼會有修養那麼好的人?從老阿伯身上我學到了很珍貴的一課~做人處世的道理。

感謝老天的厚愛,讓我们這次志工訓




東勢林場之旅心得報告
    2010/08/05 21:51 | 心得報告

   99青年志工訓練之東勢林場之旅心得報告

 日期:99704-05                    楊厝社區晨間舞蹈班/呂翊絹

地點:  東勢林場

得知可以參加這次青年志工訓練之東勢林場之旅,一早,集體乘坐遊覽車,我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往。

  到了目的地後,與一群青年朋友後起做活動,彷彿回到了年輕時刻,剛開始分組自我介紹,一向很害羞的我,因為較年長,理所當然說話變大聲了,直到老師帶領我們了幾個遊戲之後,彼此感覺較熱絡,心胸也就跟著敞開了。

  課程中還有製作屬於自己社區的地圖比賽,過程中我們分工合作,有的剪,有的畫,有的貼,想不到我們揚厝社得了第一名,大家高興得尖叫起來。晚上的螢火晚會,每個社區都有準備精彩的表演,包括舞蹈、話劇等。雖然有點體力不支,但感動的心情激盪澎湃。

第二天早上還有帶動大家一起跳舞,以及老師帶領我們做一些肢體表演訓練,充份發揮想像力,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下午又去石崗鄉的腳踏車步道騎腳踏車,雖然頂著大太陽,但途中乘著風的感覺真太棒了。




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