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麗玲  
聯絡地址: 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7鄰永和2-6號  
聯絡電話: 0939929989  
傳真電話: 05-693141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221557
  • 發表文章:24
  • 相片數量:15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特色快照
社區劇場-楊厝寮的神蹟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寮永安宮陳聖王爺是所有楊厝人小時候的記憶,在這個民風純樸的地方『陳聖王爺』就像個父親一樣守護著所以村民。但是經過時代變遷社會的進步陳聖王卻漸漸的被大家遺忘。除了每年農曆十月初三聖王聖誕大家才會喚起聖王的聖恩來為祂祝禱。

社區小故事
鳳琴ㄚ姨舞蹈社區服務經驗分享
    2010/08/05 21:50 | 社造文章

99青年志工訓練~社區服務經驗分享

日期:99704-05                楊厝社區志工/許鳳琴

地點:  東勢林場

 

  跳舞!在楊厝社區一直是很重要的一環,很高興我是其中的一員。從插花的心態到現在感覺是一種責任與使命。

  剛開始接觸社區是為了想分擔吳阿姨,由我們2個從社區大學一個星期上一次舞蹈課,再回來教社區青年志工及楊厝分班小朋友,老師教什麼舞我們就教什麼舞,每天早上7:308點多是我和分班小朋友的跳舞時間,有時碰到表演,星期五下午還會再去和他們練習。其實在教他們的同時也是我複習功課的時候,因為平常工作很累,可以貢獻社區的時間也不多,常常一些活動都只參與一半,電腦沒學會、書法也沒學成、唯獨跳舞一跳跳了九年,再累也要跳舞,因為那是興趣,把興趣和社區連結,日復一日過了四年,每天到楊厝分班報到,就變成了習慣。

  而感觸最深是在去年,我經歷了兩次人生低潮,我離開分班一個多月,我想念兩位老師,想念分班小朋友,想念每天一起跳舞的夥伴,而那群孩子卻也天天問老師:「老師!鳳琴阿姨哪時候才會來?我作夢都會夢到鳳琴阿姨,他到底哪時候才要來?」這一段話,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也激勵了我勇敢面




十年姊妹情緣
    2010/08/03 00:07 | 社造文章

各位姊妹们大家好:

 感謝各位姊妹们一路陪伴我東奔西跑,我们從社大→到麥寮農會廣場→到麥寮國小騎樓→到老人會→到城鄉運動公園→到楊厝永安宮廣場→到崙後社區→到瓦嗂社區→到楊厝活動中心→到楊厝分班舞蹈教室,結緣到現在,整整十年了,人生有幾個十年呢?我们竟然在一起跳了十年的舞耶,這是多麼珍貴的緣份啊!我们擁有很多共同且美好的回憶,到大西洋游泳池畔穿泳裝跳舞,還走秀耶,在城鄉運動公園用車子當擋風牆煮薑母鴨,吃薑母鴨吃太飽了站起來肚子痛,坐下來還繼續吃柚子,我们到處去表演,我们比親姊妹還親,親姊妹各有各自的家庭,一年可能見不到幾次面,而我们是一年365天,天天都能見面,雖然有時候為了表演服裝、為了舞步、為了練舞時間而有所爭執,但這就是團隊建立必經的過程,團隊建立會經過形成期,衝突期、磨合期,過得了這些關卡,我们的團隊就會越來越好,若過不了這些關卡就分道揚鑣了。十年了,我们還沒解散,這表示我们的團隊是經得起考驗的,而且團員個個都很優秀,把家裡照顧的很好, 我一直都覺得我们是一群很幸福的人,我们有健全的四肢,健康的身體,當然更要感謝我们的家人,支持我们出來跳舞。鄉下地方並不是每個想跳舞的人都能得到家人的支持。我们真的真的真的是很幸福的一群。讓我们一起惜緣惜福吧!

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舞到老,我真的很愛我们這一群。

經常吃姊妹们做的早餐,心裡無限的感恩,適逢母親節前夕,因我比較不會煮飯,所以買個蛋糕讓大家當早點,聊表謝意。

預祝 早上的表演成功

我愛你

我愛大家

           母親節快樂

                     麗玲  敬上    9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