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1
  • 累計人數:1126226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走讀台灣出輯 驚艷在地之美
    2010/12/22 20:31 | 走讀台灣出輯 驚艷在地之美
*

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右三)等人共同推薦「走讀台灣」新書。(記者翁聖權攝)

走讀台灣出輯 驚艷在地之美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2010/12/22

 文化總會昨天在後壁鄉樹人國小舉辦「走讀台灣」新書發表會,透過電子白板與 iPad等數位應用,展示這套介紹台南與基隆的新書;總會長劉兆玄以「台灣很小,但看到它一定驚艷」來形容「走讀台灣」,希望這套書走進國際網路,讓世界認識台灣之美。

 由教育部與文化總會策畫的「走讀台灣」計畫,邀請文史、教育及媒體工作者組成撰寫團隊,走訪五十二條路線,歷經一整年的採訪、撰寫及審查,初步完成記錄基隆及台南等三縣市的五冊專書及電子書,書內詳介三縣市的歷史、文化、藝術、人文、產業及自然生態等。

 「走讀台灣」不但文字深入淺出,圖片生動精采,去年起還透過實體書、電子書及網站等多元呈現,結合數位閱讀的趨勢,一推出即深獲各界好評。

 劉兆玄表示,「走讀台灣」導入數位出版的概念,希望協助教師根據教學所需,運用電子書的數位工具及多媒體內容,將在地歷史文物、風土人情、產業發展等,融入鄉土教學中,製作出生動有趣的教案,除了可提高學習樂趣,也可節省老師的備課時問。

 他建議老師運用互動式電子白板或其他教學方式,讓學生認識所生長的土地,並且帶領他們走訪書中景點,體會當地風情。

 副縣長顏純左說,台南縣市即將合併升格,「走讀台灣」新書發表,正好為合併前的台南縣市留下最完美的歷史見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