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3
  • 累計人數:1126671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營造一個幸福的社區醫療服務網絡
    2013/07/31 18:04 | 社會福利與社區發展
*

營造一個幸福的社區醫療服務網絡

     為讓社區醫療系統更完備,子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連結佳里奇美醫院社區健康中心醫藥團隊、麻豆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衛教師、臺南市衛生局照護藥師,加入社區家戶關懷訪視行列,到宅居家服務,指導社區長輩與慢性病患正確的用藥方式。我們引介社區醫療群醫師,進行社區長輩家戶訪視,,並結合長期照顧服務中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希望經病人和家屬與醫療團隊評估討論後,轉介病人至合適的社區醫療團隊醫院, 作後續醫療關懷照顧,營造一個讓人感到幸福健康的社區建構醫療服務網絡。因應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與高齡化社會未來應更強調社區健康照護的重要性,規劃方向著眼於建構國民健康政策與服務、提供社會安全與支持網絡,建構精簡、效能及彈性的衛生醫療及社會福利體制。在推動「建構整合性社區健康照護網絡」以衛生局為主導整合社區內衛生、醫療及社會資源以及結合e化,及資訊化的管理達到初段健康照護,落實建構整合性社區健康照護網。

 

P1100356

 

P1100352

 

P1100344

 

P1100348

 

P1100350

 

2013-05-03_173319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