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7
  • 累計人數:1125286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台南人情味~103社造成果展系列活動起跑
    2014/10/09 22:48 | 社區活動公告
*

日期:2014-10-08
台南人情味~103社造成果展系列活動起跑 

以文化立都的台南市,擁有濃濃人情味及巷弄文化,悠遊漫步本市社區巷弄中,更能發現台南在地的豐厚人情與物產美食;社區的人、文、地、產、景,盈盈含笑招手,歡迎鄉親自10/1111/2一起來作客,體驗魅力臺南的社區人情味。 
103
社造成果展系列活動自10/11柳營區「莎士比亞新故鄉」社區劇場開跑,改編自「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的社區劇場,集結柳營、佳里、善化這三個區域社區劇場菁英,以「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為主題進行劇本改編及PK,每區各以在地特色人、文、地、產、景演出在地故事,這是今年社造成果展一大特色;另一特色是每個家族又各自安排帶領家族成員參訪其他家族成果展,進行社區交流及分享。 
成果展首場10/11在柳營果毅國小登場,劇場以「莎士比亞新故鄉」為主軸詮釋,演出吳晉淮故居、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果毅社區福全蘭馨園等三幕;並串連柳營、下營、東山、白河12個社區社造成果暨社區產業展示酪農產業 、花卉產業、環保產業等地方特色。 
第二場 10/16由善化登場演出「看戲來廟埕」,下午在南科管理局推出「社造論壇」;社區劇場由善化小新、溪美、嘉北三個社區擔綱演出,融入當地甘蔗、稻草、西瓜、麻油等產業特色,道具、服裝也融入當地產業元素,充分展現社區的產業活力。成果展攤位有永康復國社區的鋁罐製作、環保帽;善化嘉北社區的美味冰棒、小新社區的手工藝串珠、環保籃作品、溪美社區手工豆花等。 
10/18
安平場結合安平、中西、北區15個社區團隊演出藝文大匯演「臺南&安平好生活」,社區藝文展演國平社區劍獅祈福慶豐收劇場、海頭社區劍獅四句聯、光賢社區太鼓、銀同社區KUSO樂團等, DIY體驗有啟智社區皮雕、海頭社區劍獅文創、中樓社區木板彩繪等。 
第四場10/19佳里場「相招來看戲」,取材自蕭壟糖廠及平埔族的愛情喜劇故事,當身為漢人的製糖大戶人家獨生子愛上平埔尪姨的女兒,結局會是如何?這個融合種族多元文化,劇碼呈現糖部製糖、平埔舞及非番舞舞出西拉雅之舞蹈魅力,還有陣容浩大的女子宋江陣,大結局演出內山姑娘要出嫁;產業攤位有佳里延平社區的糖產業、漳洲社區木玫瑰手創、興化社區的環保洗潔精、六安社區的打包帶製品;西港永樂社區的貴黍掃帚、檨林社區的藺草包文創品等,並安排製糖、童玩多項體驗活動,精采活動不容錯過。 
接著10/25南區推出「濱海新樂園」,活動內容除各社區營造成果靜態展示攤位,以及社區團隊才藝匯演之動態演出外,更有建南社區及松安社區推出的深度導覽行程。靜態展中有南華社區十二婆姐文創產業;文南社區布娃娃、手工藝品展;松安社區手工皂及布製品手工袋;國宅社區紙藝娃娃等社區產業,手藝精湛,歡迎來一趟學習之旅。 
11/1
新化場「古街.山林協奏曲」結合新化、歸仁、關廟、龍崎、左鎮13個社區成果展示。位於雙新(新化區/新豐區)地區的第一組社造家族,以老街古厝及山林之美為特色,誠摯邀請民眾漫遊體驗龍崎龍興社區牛埔農塘、新化清水社區古厝三合院、礁坑社區橄欖產業、口埤聚落竹筍美食、山腳社區打草鞋工藝、關廟東勢社區旺萊劇場、澄山社區月桃編工藝及美食、大潭社區文創農產、歸仁社區紅瓦厝之美、新媽廟社區總舖師美食等;讓您一次飽覽雙新家族社造之美。活動當日在楊逵文學館邀您分享旺萊社區劇場表演、清水社區農村樂、口埤聚落下課後樂團演出島嶼天光,加上新化、左鎮等農特產美食,也可體驗社區達人如月桃編、竹編童玩等精湛工藝,下午精心安排社區深度之旅,帶您暢遊新化老街、歷史建築及探訪社區古厝三合院等,歡迎鄉親逗陣來探尋第一組社造故事。 
11/2
麻豆場「社造家族同樂會」,結合麻豆、安南、七股、鹽水、新營、後壁11個社造成果展示,傳承麻豆傳統藝陣文化展演。「靜態成果展」,包含具有各個社區特色的文創商品,如:鹽水區橋南社區的種子吊飾及意麵、坔頭港社區的環保志工彩繪斗笠等,另外也規劃「麻豆傳統藝陣文化」表演節目,另為促進各社區之間互動與交流,規劃有「DIY體驗課程」,如鹽水區橋南社區的水黃皮種子吊飾及剪紙教學、坔頭港社區的彩繪斗笠等,多元呈現年度社造成果。 
103
年社造成果展系列活動自10/11開始起跑至11/2最後一場,精采活動內容請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頁http://culture.tainan.gov.tw閱覽,有關社區深度之旅部分需事先報名,請洽06-2995965文化資源科社造股。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