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2
  • 累計人數:1125918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醬油拌飯的滋味 「非讀Book臺南愛讀冊」今晚首播
    2015/04/15 10:51 | 聽聽在地的聲音
*

醬油拌飯的滋味 「非讀Book臺南愛讀冊」今晚首播

感謝雙子星美女主播記者欣怡小姐喔
415 (
週三) 晚間830
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1. 「非讀Book臺南愛讀冊」節目每週三2030~2100首播,敬請鎖定台南市政府第3公用頻道。

2. 「非讀Book臺南愛讀冊」節目重播時段0630~07001730~18002030~2100

3.節目官網:http://web.tn.edu.tw/reading/

4.臉書搜尋關鍵字:非讀Book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eiduBook

播出集數:第182
本集主題:名人傳記童話書寫有方法 陳愫儀給孩子感動的力量()
首播時段:415 (週三) 晚間830
播出頻道:第3公用頻道
專訪來賓:作家 陳愫儀 
好書報報:《門神少一半》《第一次露營》《李安的故事-大導演》《郭泓志的故事:大聯盟不死鳥》《曾雅妮的故事:微笑球后》《張栩的故事:圍棋五冠王》
閱讀踏查我最行:子龍學童書寫家鄉 繪出醬油拌飯好滋味
《門神少一半》:什麼!鬼廚不見了?發明漢堡、可樂、臭豆腐、珍珠奶茶……等無數美味的鬼廚,引發了閻羅王和玉皇大帝之間的搶人大戰。為了贏得鬼廚,玉皇大帝請門神學校幫忙。結果,門神學校派來保護鬼廚的人竟然是一對菜鳥,更慘的是他們不只個性不合,還討厭一起行動。這對菜鳥二人組有辦法同心協力打敗大鬼小鬼,一起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嗎?本書《門神少一半》,藉由個性不合的兩位門神,從互扯後腿,到最後同心協力,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教導孩子珍惜夥伴、學會分享,並從中得到「友愛」的力量。
《第一次露營》:阿文和全家一起去露營,剛開始阿文覺得露營一點也不好玩,要睡在髒髒的地上,沒有冷氣吹,還要一切自己動手做。但後來,阿文從媽媽身上漸漸學習去體會大自然的奧祕與美,阿文開始覺得露營真不賴,而且下次還要和全家一起來。生活的壓力也許很大,日子過得也許忙碌而疲憊,但只要你願意,哪怕是只有一點時間,你都可以陪孩子用心聽一聽、看一看,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單純與美,給孩子一個豐富而燦爛的童年。
《李安的故事-大導演》: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適合孩子閱讀的大導演李安的故事。一個在台灣兩度大學聯考落榜的學生,在美國連續失業六年的導演,如今不僅是許多表演工作者的典範,成為「台灣之光」、「華人之光」甚至「亞洲之光」?這位來自台灣的大導演,就是李安。但李安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為何能在競爭激烈的好萊塢擔任導演,而且屹立至今?這些電影中的經典畫面,那些是出自他少年時的經驗或構想?他能成為世界級大導演,靠的又是什麼?本書將告訴您:1. 李安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2. 為何他能成為世界歡迎的導演? 3. 他能拍出一部又一部的感人電影,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4. 他在電影上所獲的殊榮,哪些是他童年時就立下的宏願?
《郭泓志的故事:大聯盟不死鳥》:最適合孩子閱讀的關於職棒選手郭泓志的故事。200592,台灣的旅美職業棒球左投手郭泓志,代表洛杉磯道奇隊,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首度登板。他是台灣第四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棒球選手,也是台灣第一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左投手,以及台灣第一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擊出全壘打的選手。郭泓志童年和青少年是怎樣學習棒球的?遇到了哪些能夠啟發他、激勵他的人和事?能在大聯盟屹立不搖,且屢創佳績,哪些想法是在他的少年時期就已開始醞釀的呢?本書將告訴您:1. 郭泓志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2. 為何郭泓志能成為美國大聯盟的優秀左投與強打者? 3. 他的成功與堅持,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曾雅妮的故事:微笑球后》:最適合孩子閱讀的關於微笑球后曾雅妮的故事。2012年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百人榜」裡,只有六名運動員,唯一的女性是年僅二十三歲,世界職業高爾夫球排名第一的曾雅妮。但曾雅妮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這個來自台灣的短髮女孩,為何會被報章雜誌暱稱「微笑妮妮」?在她的高爾夫球生涯中歷經了什麼?放棄了什麼?努力了什麼?創造了什麼?本書將告訴您:1. 曾雅妮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2. 為何曾雅妮能獲得國際推崇? 3. 她的成功與堅持,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張栩的故事:圍棋五冠王》:一個十歲的台灣圍棋神童,到日本投入大師林海峰門下,原本準備大顯身手,卻因「花粉熱」的特異體質,比賽時鼻子和眼睛就像是壞了的水龍頭,不停流鼻涕、眼淚,甚至打噴嚏,但求勝心卻讓他忍住病痛,克服低潮期,終於獲得日本棋界的最高榮銜。張栩童年和青少年是怎樣學習圍棋的?遇到了哪些能夠啟發他、激勵他的人和事?能在棋界獲得史上未有的「五冠王」榮銜,哪些想法是在他的少年時期就已開始醞釀的呢?本書將告訴您: 1. 張栩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2. 為何張栩能成為人氣最高的棋王? 3. 他的成功與堅持,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閱讀踏查我最行單元介紹:位於佳里子龍廟附近的子龍國小雖然是郊區小學校,但是相當重視藝文教育,學生們在三國英雄趙子龍歷史戲劇、以及太鼓舞龍技藝的精彩演出,常令各界刮目相看。也因此獲得臺東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青睞,邀約該校三到六年級的學生,耗時一年,集體創作了一本屬於子龍的家鄉繪本,取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