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蘆洲區鷺江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呂李寶玉  
聯絡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民權路68巷4號  
聯絡電話: 0939000615  
傳真電話: 02-28487845  
特色快照
褔安宮土地公靈驗非常 

福安宮位於三民高中正後方,廟身不大,因為靈驗非常信眾日漸增加,為蘆洲知名的土地公廟。福安宮主祀土地公,因此在每月農曆初二、十六皆有許多善男信女來此朝拜,主要是祈求生意興隆、家境平安。福安宮在早年農村時期就開始於每年農曆8月辦桌,宴請信眾吃平安餐,辦理之初約有7~8 桌的規模,到了民國97 年(2008)已高達百餘桌盛況,可見福安宮信眾增加快速,成長數倍之眾。

福安宮過去由頭家爐主輪值祭祀。民國84年(1995)成立管理委員會之後,就停止頭家爐主祭祀的活動。

  今日福安宮的信眾廣布,來自三重、五股、八里、新莊各地,不再侷限於蘆洲樓仔厝地區。

福安宮對地方貢獻良多,常有捐贈造褔地方,歷來累計捐贈有免費社區巴士1輛、子宮頸抹片檢查車1輛、提供圖書館書籍等慈善事蹟等等。每年並結合鷺江社區及水湳社區辦理捐血送白米活動二次,救人無數!今年分別於3月及9月己辦理完成,3月份捐血數達180包,917捐血包數更突破200包,創歷年新高。另今年配合蘆洲區衞生所辦理民眾健康檢查活動,贈送檢查民眾小包白米,合計共600包,為善不落人後,實為地方楷模!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最近更新相簿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