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鹽埔鄉鹽北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6261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淑娥  
聯絡地址: 屏東縣鹽埔鄉鹽北村中山路120號之5  
聯絡電話: 0937689360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彩扇舞
    2014/12/18 14:22 | 社區文化特點
*

本社區以創新的扇子舞作為社區廟會的必備活動,並透過一定居民聚會,交流技藝學習。但隨著都市化的影響,農村社區人口外移,參與活動的人員老化、凋零,有日漸消失的趨勢。為維護本社區特有之民俗活動扇子舞,希望透過農村再生的傳承,來讓更多居民有機會學習社區的文化,傳承給下一代,讓技藝得以傳承,讓年輕的孩子們可以了解以前的文化。

()社區文化保存與活用整體發展構想:

將社區所擁有的文化,如鼓陣、扇子舞或者是特殊的傳統文化…等,都可以被完整地保留下來,並且傳承給社區中年輕的一輩。

()社區文化保存與活用推動執行方式:

藉由此計畫將授課與學習過程拍攝下來並製作短片放上網路。錄製上課與表演的過程作成影片分享給社區居民觀賞留存,此訓練完成後未來也可以共同參與廟會的慶典的演出。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