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光復鄉砂荖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2709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2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汪小姐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南富村建國路二段67號  
聯絡電話: 03-8701662  
傳真電話: 03-870166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砂荖社區發展協會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11-10
負責人: 林政儀 聯絡電話: 03-8701662
聯絡人: 汪小姐 傳真: 03-8701662
組織人數: 69人 E-mail: sandlao.cad@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南富村建國路二段6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光復鄉砂荖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光復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369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6人
主要族群: 原住民阿美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ㄧ、持續推動部落永續發展,重視自然生態之保育,提升部落產業經濟。
二、人才(力)嚴重外流,部落人口老化,七十歲以上之長者,大部分係獨居。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推動生態部落,營造優質生活空間,  
社區簡述: 砂荖部落雖然是一個小部落,住戶有66戶。是個既歡樂又充滿朝氣、且自然生態豐富又具有獨特性的原住民部落,由一群謙虛、很尊嚴地賡續傳承祖先所遺留的傳統文化的阿美族人所組成的聚落。
部落族人高度的團結性,最值得我們驕傲的。部落以稻作、山蘇、箭筍、藤心等農作物為主要之農特產品,族人對綠、美化環境之意識極高。但是部落欠缺人文生態等各項紀錄資料及部落族人尚缺乏生物多樣性之認知。因此,我們急迫需要辦理人文生態等資源調查、整理、紀錄、建檔及運用,並對部落族人加強教育宣導相關林業、生物多樣性之資訊。了解部落生態資訊,就會去關懷它,有了關懷才會去行動。整個部落族人動起來,才可以建構部落自然生態永續經營及發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