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7
  • 累計人數:1084232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做個快樂實在幸福水林樂齡人-不識字樂團
    2015/10/13 20:11 | 不識字樂團


做個快樂實在幸福水林樂齡人-不識字樂團

(有樂來同樂,瓊埔長青有go)

    104109日星期五來趣水林鄉誠正國小參加「彩繪蝠籠提燈趣」活動,在不識字樂團、張老師音樂教室、口湖美少女等團體精彩演出配合下,讓本次活動更具地方特色。

    水林鄉誠正國小平時除了推動國民教育外,師生配合生態環境保護、地方產業文化等推動不遺餘力,是一所多元化的優質小學。

江蘇省武進縣  陳恰

兩船並行,櫓速不如帆快。

八音齊奏,笛清難敵蕭和。

     引述論語: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從終身學習中獲得知識,有興趣來喜好深入,過程樂在其中,同時以明江蘇武進縣  陳恰與父親的雙關聯對詞,來形容說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識字樂團係由水林鄉瓊埔村長青人士所組合而成,在團長張美秀帶領之下,秉持終身學習自我娛樂方式,以自編詞曲來與大家分享,同時推廣地方產業-烏克麗麗不餘遺力,讓大家樂的健康,水林鄉有你們真好。

 自明天元年(西元1621)顏思齊等二十八兄弟來台,溯笨港溪在水漆林落地生根,設內十寨、笨港及外十莊等地區屯墾,讓水林擁有豐富人文特色與黃金蝙蝠、黃金蕃薯、藥草、蝴蝶蘭、黃金鹿、天堂鳥花等地方特產,所以水林是農業與歷史文化的原鄉,鄉內景點有蘇秦村黃金蝙蝠生態館、水北村顏厝寮文化客廳馬蹄型聚落、水北村七角井、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蕃薯村蕃薯厝順天宮等,歡迎大家來幸福水林旅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