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0
  • 累計人數:1084175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福在眼前、食在料理,歡喜就來埔里-廖欽竹、詹宏智
    2015/12/01 21:39 | 桃米坑土角厝

福在眼前、食在料理,歡喜就來埔里-廖欽竹、詹宏智

(土角厝、香提啡、風歌小棧)

             水林開發特別早,由於莿竹林立,竹造土角厝等非常多,鄉內以農業生產為主。

為了增進地方產業的知識,水井社區總幹事林文欽、水林鄉地方產業(漢珀陶藝陳錦朗、鮮禾屋鄭清任、玉記號鄭旭伸、冠弦吉他樂器社李秀薇)等一行人,於1041128日前往埔里鎮產業交流與參訪,為以後水林有go讚來增添新的活力,藉由學習來啟發永續經營想法與創新。

歡喜就來

癸巳年仲秋吉旦在土角厝  詹宏智

近悅聞香當二馬,遠來知味必傳京。

    非常感謝欽竹農產行與料理總舖師廖欽竹、桃米坑書畫家與土角厝業者詹宏智等熱情接待與解說,以地方傳統料理、茶葉、咖啡等來品嚐,針對地方產業特色(造紙、紹興酒、甘蔗、百香果、筊白筍、花卉:玫瑰、米粉、竹筍、紅茶)、生態(虎皮蛙、澤蛙、樹蛙、蜻蜓、蝴蝶)、人文(書法、文學)、景點(湖光山色-台灣地理中心碑、鯉魚潭、清境農場、惠蓀林場、桃米生態村、日月潭、泰雅渡假村、九族文化村)、美食料理與廟宇(中台禪寺、文武廟)等多年經驗,加上與民宿、餐廳等來互相結合,在桃米坑水上巷2土角厝(傳統美食料理:庄腳風、親家母口味)、民生路91香提啡(地方農特產手作甜點、咖啡)、牛眠里內埔路27風歌小棧(戀戀山情、蜜月休閒、家庭團聚)等商家不吝提出寶貴意見,雙方各以自己工作經驗來提出交流,大家收穫滿滿,期許營造出新的水林印象烙記。

    最後以水林地方產業漢珀陶藝出產的566鴻壺(用魚池紅土手工製作,以水漆林船仔媽:湄洲五媽與神獸:黃金蝙蝠為意象,祝福大家五福臨門,六六大順),把握福氣擁有平安,感謝他們熱情的款待,並以桃米坑土角厝詹宏智親筆書法木匾-福在眼前相對應,來與大家分享。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