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083647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水林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蔡志堅
    2016/07/03 13:24 |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水林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蔡志堅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水林鄉公所非常榮幸受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來輔導地方產業,特別安排105628日星期邀集鄉內地方產業商家,陸續以相關增能課程,來結合地方產業特色(黃金蝙蝠、花鹿、七角井、宋江陣、藥草、蝴蝶蘭、天堂鳥、風吹、竹椅、陶壺、番薯、花生、甘蔗、桑椹、糕餅、麵食、黃金泡菜、烏克麗麗),來啟發鄉內地方產業更加活化。

    非常感謝雲林縣政府建設處工商發展科沈聖慧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總監蔡志堅(雲林縣元長鄉五塊村人)等針對鄉內地方農特產及產業,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與建議,在未來幾個月陸續安排參訪、專家駐診、宣傳、產品行銷等課程,期許對水林地方產業有更大的助益。

    會議中以地方產業特色—涼心青草茶給大家享用,清涼一夏來消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蔡志堅也以本身常期投入地方產業的經驗,說明會中用新北市、新竹縣、彰化、南投、嘉義、台東縣市等地方產業實際輔導案例來作說明,讓大家更實際深入了解如何來改變自己產業行銷與包裝,也讓自己的農特產品更加有賣點。

    會中業者(坤詮企業肉片系列食品黃金蝙蝠生態館薯長自然農場番薯漢珀陶藝:陶壺、金薯王:番薯、水林果菜合作社:番薯與蔬菜、玉記號:農特產麵食、冠弦吉他樂器社:吉他與烏克麗麗、阿甘薯叔:番薯加工食品、瓊埔合作農場:番薯、黃金薯嘉榮農產行:番薯、黃豆甘蔗:檸檬甘蔗汁、鮮禾屋:黃金泡菜與農特產酵素)也提出經營遇到諸多困境(人力短缺、經濟不景氣),請教蔡志堅如何因應與永續,同時與會的業者(薯長自然農場蔡警煌金薯王郭榮儀)也以自己出產薯片芋頭片等來與大家品嚐分享,期待打響水林番薯的名號。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