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0
  • 累計人數:1084055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天堂鳥
    2012/01/04 09:18 | 天堂鳥

天堂鳥

 

Bird of Paradise Flower

 

    在本鄉水北村及溪墘村湖仔內等農田,是天堂鳥重要生產地區,屬旅人蕉科( Trelitziaceae )、天堂鳥屬(Strelitzia ),栽種面積不大,為經濟型花卉作物,插花觀賞兩相宜(多用高低來對襯增加美感),廣受市場歡迎。

 

天堂鳥又稱鶴望蘭(trelitzia reginae)或極樂鳥花,原產於非洲南部南非的一種單子葉植物,學名以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命名。

 

適合中南部來栽種(有播種或分株繁殖,喜愛溫暖的氣候、通風及日照等),只要管理得當,三年以上即可開始收成採花,天堂鳥屬於叢生狀,適合於排水良好的土壤,在高溫、陽光下生長旺盛,生長高約180公分左右,有大而壯的葉子,長30~70公分及寬約15~30公分,葉柄可長達90公分,由於耐寒性較強,在台灣可以露地越冬。

 

栽培管理容易,經常巡視淘汰成長較差株枝,且不宜過高來確保品質,自每年四~十月間的生長期,應該充分灌水及施肥料,當然陽光充分的日照是最佳。

 

病蟲害多以介殼蟲害為最多,所以通風不佳的農田,栽種過密也不適合,當多風時會影響花苞的濕潤度及含水,容易凋謝枯萎,且會造成花朵發育與花期變短。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