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1083943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食在安全在幸福水林──蔡芷涵、蔡宗憲
    2012/06/01 09:08 | 水林地方特色美食

 

食在安全在幸福水林──蔡芷涵、蔡宗憲

 

(家鄉美味手作在我這)

 

     水林鄉是農業的鄉鎮,出產一級棒的天然藥草、蔬果等,有甘藍、大白菜、紅蘿蔔、白蘿蔔、小黃瓜、蒜頭、洋蔥、甜椒、蕃茄等新鮮蔬菜,在田間、網室或溫室等成長,以上都富含有植物五辛素,是新鮮美味的好食材。

 

本鄉土厝村蔡芷涵及蔡宗憲(59年次,原居住水北村顏厝寮),原在台北101華漾精品料理擔任主廚,現也在北港自己創業天天小館,讓大家也有機會以平價享受都市美食來一飽口福,因有感家鄉農特產需要推廣,並利用家鄉自種農特產來製作出鮮禾屋(Xian He House)黃金泡菜、珍饌蕃茄、梅香白玉及養生黑棗等多項創意特殊風味,以純手工健康為主軸,完全不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或其它化學添加劑等,以嚴格品管及經過送請SGS檢驗合格,讓大家食在安心。

 

所以特別嚴選本鄉溪墘村、蘇秦村及塭底村等生產無農藥天然的新鮮蔬果,做成一瓶瓶色澤金黃、口感鮮脆,甘甜好吃的懷舊古早味美食供大家來享用,連韓國人也讚不絕口。

  

    鮮禾屋也配合縣府及公所等各項活動來行銷雲林農產品,並擅長於製作地方特色蕃薯風味美食來讓大家享用。

 

    水林鮮禾屋服務住址:雲林縣水林鄉土厝村陳厝寮1-50號、服務電話05-7856566、0937-294092。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了解水林地方農產品及特色-手工黃金泡菜
    2012/06/01 09:06 | 水林地方特色美食

 

了解水林地方農產品及特色-手工黃金泡菜

 

(清涼一夏開味消暑菜-天然尚好的大白菜)

 

本次水林讀書會及水林婦女會等,多元學習來了解農民耕作情形、運銷及地方產業文化等,特別邀請美食大師蔡芷涵蔡宗憲,應用鄉內蕃薯、甘藍、蒜頭、辣椒及藥草等現有食材,來教學如何製作地方農產養生美食。

 

大白菜又稱山東大白菜、山東白菜、包心白菜、大白菜心、結球白菜等,在雲林縣水林鄉是全省主要產地之一。

 

大伙們來趣做阿嬤的私房菜,利用露天經過霜降的大白菜,自然發酵後,做出來的泡菜風味絕對清脆酸甜爽口。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