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9
  • 累計人數:1085515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2012水林Ukulele我真行
    2012/12/11 09:24 | 第一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在水林

 

2012水林Ukulele我真行

 

(有您們下次會更好)

 

本活動承蒙    張嘉郡立委服務處、文正國小校長紀力有、台灣永續聯盟與黃金蝙蝠生態館張恆嘉、水南村太源竹藝王瑞琳、水北村漢珀陶藝陳錦朗、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陳國明、水南村鮮禾屋蔡芷涵、大山村謙易生技有機藥草李鎔鱗、水北村良心青草茶王錦村(鄰水燦林國小文化路與中庄路等路角)、王堡興業有限公司王慈德、蔦松養生桑椹黃正源紅葉手創工坊黃采燕提供水林鄉特色產品,有您們真好。

 

另外這一次活動能順利舉辦公所要特別感謝張淑燕劉玲伶黃秀玉等音樂老師,全力在基層推動烏克麗麗表演藝術傳承:

 

(1)水林鄉張老師音樂教室張淑燕於雲林沿海地區對烏克麗麗音樂的栽培,其長期和本鄉水南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推廣烏克麗麗藝術,同時並促成文正國小成立烏克麗麗社,成為水林鄉第一個具有烏克麗麗社團的學校。

 

(2)嘉義BEST烏克麗麗推廣中心劉玲伶對嘉義各社區和學校的深耕,使嘉義烏克麗麗團體最大特色為"親子共學",即家長和小孩一起學習一起表演,透過簡單的樂器拉近親子間的感情。

 

(3)南投無尾熊音樂教室黃秀玉長期在南投各級學校推廣各項音樂教學,也因為黃老師在音樂上的努力,讓本活動在黃老師的熱情邀約下更加熱鬧。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謝謝您們-明年相約水林相見歡
    2012/12/10 22:18 | 第一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在水林

 

謝謝您們-明年相約水林相見歡

 

    大家的支持是水林鄉進步的原動力,承蒙  上級長官蒞臨指導(立法委員李應元、張嘉郡、劉建國,朝陽科技大學休閒管理事業系所、台北市內湖區公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行政院文化部、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國家台南文學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嘉義縣環境保護局、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全力協助辦理與贈送出版書籍(贈送參賽者做為獎勵、摸彩品),本鄉定會更加努力來改善各項建設,增進人民福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用手來比較厲害-神來一筆
    2012/12/09 21:16 | 第一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在水林

 

用手來比較厲害-神來一筆

 

(信心、恭敬心)

 

本鄉蕃薯厝尖山村尖山腳45-18號王堡興業有限公司王慈德,本次也提供該公司出品的神來一筆(鉛筆、原子筆),有蕃薯寮媽、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及地藏王菩薩等加持過,為本次大會的指定用筆,就是要你來比一比,讓大家音韻靈感源源不斷。

 

    帶著地方出法官、校長、教授及醫生好地理,乎大家擁有  媽祖親賜的文昌筆,個個好讀書出狀元。

 

福果收成來造幸福-黃采燕

 

(水林青草手工皂)

 

    紅葉手創工坊黃采燕,收集本鄉誠正國小校園內無萬患子果實(樹上棲息黃金蝙蝠,在樹上生育,寓意全家蝠的表徵),配合本鄉大山地區種植生產青草所製成手工皂(造幸福),讓大家手來揉一揉幸福跟著來。

 

 

有壺同享-陳錦朗

 

(全家壺在我家)

 

觀音壺係由本鄉兩格Q(俗稱觀音土)與台灣出產紅土(花蓮木瓜溪、北投、魚池及車城等),所混合攪拌製成,自民國農曆三月至今,已歷經24節氣風吹日曬夜晚露水所燒成茶壺,在放上二年以上的「全家壺」。

 

    具有24*3=72節氣變化的茶壺,全家一起來泡茶,又稱全家福,寓有平安賜福、常樂等含意。

 

真正台灣出身的烏克麗麗工程師-陳國明

 

    早期烏克麗麗多來自夏威夷相思木,堅持用台灣手工製作的烏克麗麗,其實台灣出產的相思木、雲杉等木質,才是製造烏克麗麗的好材質,雖然手工作出來的四弦琴,總是要克服種種的困難,通常二十年生的相思木,頂多做出6把的烏克麗麗,製作烏克麗麗工程師陳國明,也說出台灣相思木早期是燒碳的木材,只要懂的造林維護,未來前景仍被看好。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