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3
  • 累計人數:1085549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春夏秋冬-蔦松客棧黃文俊
    2013/01/23 21:26 | 憶兒時來趣蔦松客棧-黃文俊

 

春夏秋冬-蔦松客棧黃文俊

 

(一年四季美味盡在蔦松)

 

    看到麥寮高中蔦松分部美術班同學,為了讓蔦松更加有藝術氣息,寒假不休息同學一起來美學創意,用中國古時殷商象形文字圖騰,來展現蔦松文化意象。

 

    蔦松客棧黃文俊也特別準備拿手地方美食,在現場以布屏(春夏秋冬)、竹椅、稻草等裝置,煮一大鍋米粉湯,來讓師生品嚐道地地方美食,加上松北村村長陳永祥一直陪伴在蔦松橋注意同學安全,乎同學放心吃的笑逐顏開。

 

因為有愛,把生命變得更美好,

 

因為有愛,更讓我們在此小住。

 

    非常感謝公所主任秘書李明岳及北港好住民宿劉羿妦小姐,來蔦松為同學加油與喝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憶兒時來趣蔦松客棧-黃文俊
    2013/01/05 10:24 | 憶兒時來趣蔦松客棧-黃文俊

 

憶兒時來趣蔦松客棧-黃文俊

 

(古早味盡在阿嬤的私房菜)

 

102年1月6日(星期日)歡迎大家光林,來趣參加2012雲林縣水林鄉蕃薯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乎蕃薯來開根、讓瓊埔出黃金-產業活化活動,現場有蔦松國小五甲烏克麗麗來彈唱大地之美、水林太子團神偶表演,歡迎大家來欣賞。

 

當日除了免費品嚐水林黃金蕃薯、黃金玉米鵝(王民科)等美食,同時欣賞風吹(侯順政)翱翔於天際,並可順路前往北港溪北岸塭底溼地、南岸鰲鼓溼地等地方賞鳥趣,讓你們驚嘆連連水林我真行。

 

在本鄉松北村有一戶招牌寫著「阿嬤的私房菜」的百年檜木三合院,原本在台北發展,為了照顧年邁父母返鄉居住,也同時發揮自己夢想中的餐廳,以充滿懷舊空間、精緻擺色的鄉間小吃,端出一道道鄉下人的熱情,以客為尊用心來辦桌,乎人客不管是坐在方桌或圓桌上,總是吃的飽飽高興滿意而歸。

 

老闆黃文俊非常風趣,對早期舊物品特別喜愛(棕簑、黑膠片、竹椅、陶甕等),興趣來收集,讓來此顧客彷彿走入50年代的時光隧道,尤其是屋內古樸的二樓造景給吸引住。

 

 

黃文俊的賢內助,秉持食必趣時、善用物料與養生為原則,來煮一手好吃的鄉土家常蔡與客家料理(30年老菜脯雞、鴨蛋煎桔餅、煎鱔魚),除品嚐古早味的私房菜外(招牌菜有黑李粥、烤玉米、燙玉米筍、野生鱉、稻田竹雞、甘蔗田田鼠、肚伯、斑甲、河鰻、田野四腳仔等),處處都是讓人驚豔的佈置巧思,乎人客心情放鬆下來,由於好吃又令人回味無窮,必須用預約方式來訂桌,因為好料不是隨時有。

 

為了展現辦桌的熱情,當客人用餐時,黃文俊也充分發揮他的藝術天分,每一道菜都加入他的創意及古早味特色,盤上的佳餚他會搭上幾辮薄荷、石榴、配上一朵向日葵,讓妳同時享受味覺與視覺,黃文俊還強調庄腳囝的精神,就是少調味料,來把味蕾提昇出來。

 

看到掛在牆壁上2012雲林縣水林鄉蕃薯文化節美食料理鄉內組第二名獎牌,就知道黃文俊對地方美食的用心,熱誠歡迎大家來指教,服務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松北村蔦松路8(153線道路西側)0935-114228

 

    鄰近三合院古厝林立,也是水林鄉早期最熱鬧的地區,有景陽宮、天保宮、北港溪舊蔦松渡船頭遺址、養生桑椹園區(黃正源)、舊台糖鐵道五分車與蔗埕(蔦松線)等景點供大家來參訪。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