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2
  • 累計人數:1085194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撐筏而去、滿載而歸-讓蔦松再現榮景
    2013/02/06 07:03 | 農情蜜藝在蔦松—用藝術行動創造在地的美學


撐筏而去、滿載而歸-讓蔦松再現榮景


(蔦松我真行)


    縣府計畫處處長陳東松於102年2月4日下午,由鄉公所主任秘書李明岳、松北村村長陳永祥、松西村村長洪榮順及耕藝耘術有限公司-優雅農夫藝術工廠負責人陳昱良(小昱)等會同,視察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亮點計畫在水林展場,巡視蔦松地區2013農業博覽會活動相關設施進行情形。


陳處長並針對蔦松現況,以地方特色-竹筏、桑椹、槺榔、磚窯等一一呈現,就是不一樣,讚不絕口,也希望村長爾後加強環境改善及社區志工制度之健全,讓蔦松改變的更漂亮,愈來愈好。

新年快樂來趣蔦松-藝術無價就是要您們一起來


(當我們同在一起)

耕藝耘術有限公司-優雅農夫藝術工廠:


    負責人陳昱良(小昱)、執行長黃鼎堯(麥可)等同仁,以「挺農村、愛農民」的理念,一同與鄉親來守護我們的土地,乎明天會更好。

耕作有收、討海有利

     陳昱良(小昱)、黃鼎堯(麥可)等同仁,熱誠歡迎大家來土溝奉茶與指教,服務住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92-10號、電話06-6871418。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有話就有畫-農博亮點在水林蔦松
    2013/01/18 17:43 | 農情蜜藝在蔦松—用藝術行動創造在地的美學

 

有話就有畫-2013農博亮點在水林蔦松

 

(具有指標的地方-蔦松有Go)

 

為配合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縣府特別補助經費肆佰萬元,給公所在水林蔦松三村為主軸構思,來改善週遭環境,並具體呈現農村新氣象。

 

    102110(星期四)晚上7.30在松中活動中心舉辦地方說明會,用嘉義縣溪口鄉柴林腳及雲林縣口湖鄉成龍等社區營造例子,來集思廣義聽聽地方的心聲與意見,互相來討論凝聚共識,讓大家共同來參與社區營造,乎蔦松水水水。

 

施作範圍:

 

1.153線東側入口意象(以景陽宮附近)

2.松北台糖五分車蔗埕。

3.蔦松國小公車亭與活動中心。

4.150線南側三角地帶天保意象公園。

5.松山大橋舊渡船頭意象彩繪。

 

    並藉此擾動社區來田野調查與活動,發掘地方新事故與收集相關人物地景產等地方特色,社區意象三步曲,一個一個慢慢來畫,發揮社區居民豐富的想像力,用故事來營造、接續與傳承。

 

水林好風光:

 

    歡迎光林來趣水林吃喝玩樂,鄉內景點非常多(顏思齊於明天啟元年來台屯墾內十寨遺址、水北村及車港村紅毛路:七角井、蕃薯厝:順天宮、水北中庄:聖母殿、誠正國小:黃金蝙蝠生態館),地方產業與農特產有黃金泡菜(鮮禾屋:蔡芷涵)、黃金蕃薯系列產品(薯長有機農場:蔡警煌校長地瓜李高章金健寶低糖養生手工果醬:劉章華玉記號:鄭旭伸)、手工烏克麗麗與吉他(冠弦吉他樂器坊:陳敬芳)、黃豆甘蔗汁(紀進成)、山苦瓜(水林果菜生產合作社:陳弘益)、桑椹(蔦松養生桑椹:黃正源)、養生雞湯(聯盟養生雞湯:黃重龍)、手工茶壺(漢珀陶藝:陳錦朗),食在有趣就是要你們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農情蜜藝在蔦松—用藝術行動創造在地的美學與幸福
    2013/01/18 17:39 | 農情蜜藝在蔦松—用藝術行動創造在地的美學

 

農情蜜藝在蔦松—用藝術行動創造在地的美學與幸福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改變就是要你們來感動、敢動)

 

    蔦松地區在雲林縣水林鄉之西南方,緊鄰北港溪北岸下游,是一個純樸的農村,在歷史上,清光緒元年將台灣劃為二府八縣四廳時期,八縣中嘉義管轄四十五堡,蔦松堡即為其中一堡,迄日據時期日人統治台灣劃為十二廳時期,北港支廳分為五區,頂蔦松為其中一區,可說是雲林縣沿海發展甚早的大村庄,目前更是雲林縣藝術教育的重點發展區域,縣府試圖將蔦松國中轉型為藝術重點學校

 

    而為配合2013年雲林農業博覽會,水林鄉公所特別邀請藝術家針對蔦松地區進行環境改造。以主題方式來塑造藝術美感景物,發揮蔦松地區獨特的生活及歷史特性,並透過在地工班復育古早農村的多樣性,使蔦松社區具備休閒及農村美術館的幸福氛圍。公所希望透過頂蔦松地區這次環境藝術改造行動,呈現頂蔦松地區豐富人文資源,具備水林歷史文化推廣之功能。

 

    本計畫將蔦松地區重要的五個節點(景陽宮牌樓、松北村蔗埕、蔦松國小公車站、天保宮牌樓前三角公園及松山大橋)以生活、文化、歷史、農業、農村等元素邀請藝術家進行環境藝術營造,尋找共同記憶,並以藝術進行鄉村純樸環境的再詮釋,讓沒有社造基礎的蔦松社區建立公共事務的參與模式,進而創造友善而美麗的鄉村角落,讓居民重新找回幸福的生活質感與優質環境!(水林鄉公所主任秘書李明岳編寫)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