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7
  • 累計人數:1085080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歡迎光林-有朋自北方來
    2013/03/09 07:56 | 溪州有大家-在地ㄟ尚好

 

歡迎光林-有朋自北方來

 

(良心青草茶、水果玉米、烏克麗麗、黃金泡菜)

 

    溪州鄉公所及農特產業者在鄉長陳怡帆、校長地瓜李高章、蔬果蔡得黃、紀錄片陳韻如、良心青草茶王錦村、烏克麗麗陳國明及黃金泡菜蔡芷涵等業者熱烈歡迎下,針對鄉內明末顏思齊來台遺址、藥草、農特產(黃金蕃薯、水果玉米、洋桔梗、小蕃茄)、地方特色產業(手工烏克麗麗與吉他)等議題,大家彼此來參觀與討論,同時也品嚐道地烤地瓜、鮮禾屋黃金泡菜等特別讚不絕口,尤其對鄉下有這麼好的樂器工廠(校長李高章也說出作食人用烏克麗麗來彈唱,自我娛樂一場)留下深刻的印象,讓賓客回味無窮盡在水林。

 

    歡迎大家來趣歷史與農業的原鄉,鄉內有明天啟元年(西元1621)顏思齊來台遺址、中庄聖母殿、七角井、僅會一處、台糖五分車鐵道、日治神風特攻隊機場遺址、蕃薯厝順天宮、黃金蝙蝠生態館、藥草、桑椹、黃金泡菜(鮮禾屋)及手工烏克麗麗(冠弦吉他樂器社)等地方特色景點,是旅遊休閒好趣處。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創造綠色奇蹟在溪州-吳音寧
    2013/03/06 22:52 | 溪州有大家-在地ㄟ尚好

 

創造綠色奇蹟在溪州-吳音寧

 

(以社造運動的推手將幼兒園經驗來分享水林)

 

    歡迎光林,溪州鄉公所員工與農民等一行十多人,在主任秘書吳音寧小姐帶領下,來到本鄉參訪,並提供溪州鄉非常多實務來經驗分享,值得我們用心來聆聽與學習,讓我們的家鄉更美好。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溪州有大家-在地ㄟ尚好
    2013/03/06 22:50 | 溪州有大家-在地ㄟ尚好

 

溪州有大家-在地ㄟ尚好

 

(田裡的營養午餐,就是要妳們好吃)

 

彰化縣溪州鄉公所推動「托兒所在地食材供應計畫」,強調幼兒園營養午餐結合在地食材,這些在地食材的來源,包括贏得溪州鄉冠軍米頭銜葉豐瑞的「真珠米」、溪州鄉當地農民生產的蔬菜瓜果(溪州蔬菜產銷班第二十班創班班長鄭宥棚及現任班長陳蒼鄢、豆芽場徐睿騫、芭樂園黃生富、金瓜與山藥鄭勝峰、香菇園陳玉嬌、果園鄭振堪、帝王柑黃進、菜園陳昭義、蔬果陳榮輝、蔬菜許甜謝家派、蔬菜與外燴主廚廖武通、紫米謝建志、小蕃茄蘇承恩)、當地業者製作的手工麵條高宜盈與豆腐陳老闆、哈密瓜葉欽池、手工美食葉太太,以及校園橫跨彰化縣埤頭、溪州兩鄉的明道大學有機農場相關農畜產品等食材,好吃又營養。

 

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吳音寧,用半年的時間對鄉內公立托兒所營養午餐及點心做研究,希望能夠以在地特色新鮮農特產品(食物鏈的形成,從四季無分到四季有分的菜單),開菜單、訂菜、收菜、理貨分裝、送菜及各班烹煮,煮給小朋友吃,以「地產地消」(縮短食物里程、直接向農民購買、形成在地食物提供網路)的觀念融入營養午餐,確保健康安全,加上農民與消費者互相認識,同時創造在地就業的機會。

 

公所並於1022月開始啟動「托兒所在地食材供應計畫」,把公所的用心,讓小朋友吃的安心與開心,藉此家長也放心把子女,交給幼兒園來照顧。

 

吳音寧:

 

出生於彰化縣溪州鄉的吳音寧,小時候受阿嬤的影響,因為阿嬤規定每天可以看一齣「囝仔戲」,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在農村田園詩人父親吳晟的教誨下,提倡生活文化美學,以實際行動革命者來對土地的感恩,擅長於農村寫作,用最嚴謹、負責任的態度來對待文字,曾在台中報社及雜誌社等工作過,也遠走到墨西哥東南方叢林中採訪原住民的游擊行動。

 

作品有「蒙面叢林」、「青春的偷竊歲月」、「江湖在那裏?-台灣農業觀察」、「危崖有花」等多本著書,曾以「收成欠佳的農夫與惶恐的作家」短論,來表達個人對社會關懷,與農民陷困境同感憂愁,期許大家共同來正視。

 

吳音寧用在地的觀感,面對現實的存在與邪惡,還有社會的不公不義,來搶救梨樹、守護水圳等行動,就是愛台灣的好表現。

 

布丁未成型

吳音寧

 

詩的第一行初探

是急切的手指

音符還沒被寫入五線譜

我們的愛

也還沒有成肩膀

那是多麼值得紀念呀

 

    藉由彰化縣溪州鄉公所來公所行政作業與農業等經驗交流與分享,期待北方來自溪州所注入的活水讓水林相輔相成更加茁壯有朝氣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