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4
  • 累計人數:1084249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歡迎光林再造頂蔦松-Shui-lin niao-song village art reformation
    2013/07/04 08:59 | 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歡迎光林再造頂蔦松-Shui-lin niao-song village art reformation

 

(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對本鄉蔦松地區農村空間藝術改造行動計畫,同時提出對本鄉開放空間藝術創作許多寶貴的建言,並藉由期刊報導(Public art公共藝術簡訊no.1132013.6-7)讓國人與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水林。

 

期刊文中18頁至20頁專題報導,以藝術作為生活環境的實踐(Art as the execution of living environment)-水林蔦松農村空間藝術改造行動(Shui-lin niao-song village art reformation),利用在地文化創造藝術造街,期許後代來緬懷歷史的痕跡。

 

由優雅農夫藝術工場執行長黃鼎堯及陳昱良等帶領蔦松社區大人孩童一起做伙來,以繁華攏是夢-記憶中的頂蔦松為主軸,結合建設、藝術行動,用社區自主管理的經營理念,用在地文化繪出松山大橋、心情檳榔問路店、拾稈鐺:農夫與耕牛、蔦松活動中心、蔦松國小公車站、台糖五分仔車蔗埕、景陽宮等地方特色,其中「韓夯吉與鄭大迢」蕃薯逗趣的話題,讓大家再度尋回蔦松熱鬧的榮景與記憶。

 

水林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歡迎大家來趣水林蔦松相見歡,就是要你們愛上水林。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