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8
  • 累計人數:1085514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暨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中興新村
    2013/10/31 09:22 |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暨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中興新村

(2013.10.5—10.27台灣出產農產品尚介讚)

    為了迎接2013農業博覽會在雲林的活動,1021026日特別邀請鄉內一些地方產業生產者,一起前往南投中興新村參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暨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雖然分成兩個場地,仍如中興會堂廣場前竹壺一樣(南投好茶饗宴,標榜品質、安心與承諾,以當地出產竹子與茶葉,來象徵源源不絕、生生不息),大家在現場與展售者來交流與分享農作心得,對爾後耕作方式幫助更大,讓我們大家心中收穫滿足把握福氣帶回家。

    看到會場中農產品主打多以標示安全用藥,非常多的有機、無農藥的生產者,讓我們社會上消費者已慢慢接受購買安心使用。

    政府推廣農業安全應多加油,幫社會大眾來把關,尤其是相關書籍提供(栽培時節與注意事項、安全使用與如何防範等),讓資訊透明化,政府機關與農會應大力輔導資材業者,非任由以生意的考量出售危害身體健康的藥品,也同時讓農民選擇更加明確,避免一再誤用生產出影響人體有害的農產品,而不是在上源端供應鏈出問題,才來追究責任已來不急。

    水林鄉是開台第一鄉,擁有四百年歷史文化(顏思齊來台設十寨、媽祖宗教等)與農業(莿竹、藥草、蕃薯、甘蔗等)的原鄉,學習與知識是進步的原動力,非常感謝鄉內謙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鎔鱗(養生藥草系列)益全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南台灣農技生產聯盟王國全、薯長農場蔡警煌、養生桑椹黃正源大溝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長李高章、水林果菜生產合作社陳弘益、黃金玉米鵝王民科、漢珀陶藝陳錦朗(手工陶壺)、鮮禾屋鄭清任(黃金泡菜)、玉記號鄭旭伸(黃金麵包系列產品)、冠弦吉他樂器社陳國明(手工烏克麗麗與吉他)、萬蕙牧場紀竣鏻(羊乳)、涼心青草茶王錦村等,堅持用台灣出產的,無污染安全的農產品或加工品,感謝你們為水林的付出,幸福水林有你們真好。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