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
  • 累計人數:1084113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水林農產市集在蔦松-蕃薯會社
    2013/11/20 22:48 | 蕃薯會社


水林農產市集在蔦松-蕃薯會社

(阿甘薯叔乎大家薯來飽,吃健康)

    蔦松擁有豐富人文色彩,民國時期渡船頭載有許多人的回憶,清朝唐山公來台傳授中醫技藝,地方中藥房林立,景陽宮康、趙及溫府等元帥降乩賜藥(桑椹與洛神花等)治療瘟疫,還有義軍小公館傳奇故事(明清駐軍遺塚受蔦松堤防修築集中建祠),而且數百年槺榔樹也是地方一大特色。

特別感謝縣府選定蔦松地區配合「2013農博在雲林」的亮點,結合藝術家創作在松山大橋(彩繪)中央公園(拾稈噹:喜童與金牛)松中活動中心(牆壁彩繪:薯童謠)公車站亭(蕃薯與人文)水林鄉農會蔦松分部倉庫-164號蕃薯會社(蕃薯介紹與展售)台糖五分車蔗埕(鐵道與放送頭)等景點,展現地方特色,有許許多多小時候的回憶,非常感謝優雅農夫藝術工廠、工藝大師謝東哲等精心創作,水林有你們真好。

 

蕃薯會社

甜甜甜甜甜甜甜、芳芳芳芳芳芳芳。

 

    其中又以蕃薯會社可以讓過往遊客駐足休息一下,光看到門口門聯用「甜甜甜甜甜甜甜芳芳芳芳芳芳芳」,請大家用台語唸出甜、芳(),就可以感受蕃薯甜蜜的滋味與香氣,尤其是內部彩繪以農村意象,陽光普照大地,讓農產豐收又特別好吃。

蕃薯會社預定102年12月5日星期四從心開張,就是要你們來坐客,乎大家開心來選購水林鄉最具地方代表性農產品-黃金蕃薯(台農57),一次滿足大家的食慾,社長蘇嘉益歡迎大家來指導與奉茶,服務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松中村蔦松路164號。

 

    水林鄉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自明顏思齊來台近四百年,鄰近景點有蕃薯厝順天宮、蔦松天保宮、頂蔦松景陽宮、瓊埔順天宮及塭底保安宮等廟宇,加上山腳村聯盟養生雞湯(黃重龍)、蔦松養生桑椹(黃正源)及古早味蔦松客棧(黃文俊)等地方特色美食,值得大家前來參訪。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水林就是這麼好玩-歡迎光林,黃金蕃薯在我家
    2013/11/16 08:35 | 蕃薯會社


水林就是這麼好玩-歡迎光林,黃金蕃薯在我家

(黃金蝙蝠生態館、冠弦吉他樂器社、蕃薯會社)

    水林鄉是歷史文化(明顏思齊、湄洲五媽:57)與農業(蕃薯、稻米、花生、甘蔗及藥草)的原鄉,加上特有生物-黃金蝙蝠,為了歡迎大家來,以客為尊全心來改變,乎大家歡喜來水林品嚐一級棒養生的黃金蕃薯(台農57)

    鄉內北部有蘇秦村黃金蝙蝠生態館、中部水北村良心青草茶與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南部有蕃薯厝順天宮(站身媽祖)及山腳村聯盟養生雞湯與松中村蕃薯會社等景點,同時購買本鄉特產做為伴手禮,讓親朋好友來享用。

    伴手禮購買地點,蘇秦村坤銓企業社(肉紙片)、牛挑灣建成糕餅舖(傳統餅)、水北村玉記號(客製化天然酵母麵包、傳統綠豆碰、夫妻餅、老婆餅、小三餅、台灣當季新鮮水果蛋糕:大安溪甜柿、陳有蘭溪黑紫玉葡萄)、水南村鮮禾屋(黃金泡菜系列)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手工吉他與烏克麗麗)、山腳村聯盟養生雞湯蔦松養生桑椹古早味蔦松客棧、瓊埔村阿甘薯叔(當地蕃薯加工系列產品)等地方美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