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8
  • 累計人數:1083609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亞洲錦蛙-黃金蝙蝠生態館
    2014/08/08 21:23 | 亞洲錦蛙

亞洲錦蛙-黃金蝙蝠生態館

(WantedDead or Alive)

    亞洲錦蛙綽號花狹口蛙,特徵:鳴聲如牛、鐘狀褐色紋路、皮膚表面有顆粒狀突起,常在樹洞、沼澤地出沒。

   根據張恒嘉老師表示,亞洲錦蛙原分布於東南亞或中國等的外來種,體型碩大又皮膚有毒,只有眼鏡蛇敢吃牠,可說幾乎沒有天敵,且體型為本土狹口蛙的45倍大,會吃掉本土狹口蛙,其他本土蛙如諸羅樹蛙、中國樹蛙、小雨蛙、澤蛙,體型也相對較小,難敵亞洲錦蛙的競爭。

亞洲錦蛙通常約在56月繁殖,會鑽洞、爬樹,平時躲在泥土裡、樹洞中,並不好找,所以移除有其難度,但只要努力尋找,至少可以加以壓制,防止爆炸性的繁衍,不致於讓本土蛙種完全失去生存空間。

    如有捕獲、發現者,請聯絡黃金蝙蝠生態館蔡小姐05-6341277#015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