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1084102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水漆林文化-林童
    2015/12/19 11:40 | 林童

水漆林文化-林童

(木刻油彩:金花怒放生生不息)

水漆林早期水漆草叢生,明天啟元年顏思齊來台屯墾,以莿竹建思齊屋來築寨,加上現有水道、埤塘及挖掘圍造七角井等取水,用三金一牛獎勵來台移民,建內十寨、開發笨港及設外十莊等地區遍地種植番薯、金瓜、藥草等農作物。

    林童指導學生以龍眼木為簡單材質,雕琢出金瓜藤蔓接受日照開花綻放狀,生生不息,來形容先民蓽路藍縷,期待豐收的情境,其作品可用來當作文鎮或用炭筆拓印成圖騰,同時也印證水林鄉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歡迎大家來水林印象-開台第一庄、水北村顏厝寮文化客廳(主寨:馬蹄型聚落)與土厝村大庄埤塘公園(糧草寨意象)等體驗飲水思源之饗宴。

蛻變

木刻油彩藝術家  林童

當人困住了  就會

找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尋找另類的思維

讓自己  脫困

安定內心的騷動

 

創作的歷程裡

遇上無法滿足的景況

觸發探索不同材質與表達方式

期望滿足那份創新的渴望

 

五年來

多種技法練法

內涵的蛻變

各饒趣味  皆有風韻

細細欣賞  不吝指正

    林童也鼓勵學生,學習無止境,勇於創新無所不作,寓教於樂,包容地方文學色彩,以多看、多聽、多學,同時結合文字、書法等美學概念,用寫、用畫、用刻等傳遞與表達藝術的境界。

 

 




新春恭賀、年年好-林童
    2015/01/26 20:07 | 林童


新春恭賀、年年好-林童

(解放-林童的木刻油彩畫展)

    水林鄉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早期莿竹叢生,是起厝立家的建材(思齊屋),造就許多人成家立業的美夢,歡迎大家來水北村顏厝寮文化客廳(主寨)與土厝村大庄埤塘公園(糧草寨)等體驗飲水思源之饗宴。

解放

放下,形態與意念,他人與自我;

面對,走過的足跡,曾經的裂痕。

    感謝林童對水林鄉的關心與祝福,林童以水林鄉地方產業特色-烏克麗麗木質造型,用心木刻油彩繪出一幅「映像幸福水林」,象徵日耀大地萬物生生不息,同時祝福  大家,步步節節高昇、日日心想事成。

西元193491日蕃薯厝人  周讀

瀟洒扶疏影,青清欲接天;無系搖曳韻,疑是奏笙弦。

    歡迎大家有空到高雄市「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參觀2015/2/12015//4/30林童的木刻油彩畫展-解放,地址:高雄市和平一路149-14(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旁,高雄師範大學對面)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找回水林印象
    2014/11/16 21:40 | 林童


找回水林印象

    林童出生於雲林縣台西鄉泉州,家中長輩經營磚窯(目仔窯)生產磚塊與買賣生意,就學時期薰陶其美學的情境,專長於油畫美學,到處旅遊居住,並應用於木刻油彩、銅雕及木頭雕刻拓印等藝術創作,屢受邀參展,作品頗受好評。

贈 南陵 常贊府

唐 李白 於五松山

為草當作蘭,為木當作松;蘭幽香風遠,松寒不改容。

以唐李白在五松山所作五言詩詞,來形容林童結合雕刻與筆畫等創作技藝,他以樹林、池塘等為景物,說明大地萬物生長情形,土生木,吸收陽光、水份及空氣等,木成林,林成森,得以滋養萬物生生不息,把一塊原木雕刻後,用油畫方式繪出一幅寓有豐富生命力-「水林印象」,還原水漆林,讓大家樂趣想像,水林近四百年風華歲月,不失曾為「開台第一鄉」的風貌。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