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084296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農情木場(Agriwood factory)-他里霧文化園區
    2014/01/25 21:20 | 2013農博亮點在水林


農情木場(Agriwood factory)-他里霧文化園區

(創意生活市集)

    把雲林在地的技藝,用在台鐵斗南火車站、台糖五分車等舊貨倉庫,形成空間的記憶,透過木藝重生、文創在場域中巧遇,雕塑出人們對土地的感情,同時勾起過往旅客的印象,讓農情木情新春假期,帶領大家漫活體會雲林農博的媚力。

    他里霧是斗南的舊稱,以平埔洪雅族的社名來取名,早期以家庭式學徒制木藝雕刻興盛(日本鬼面、布袋戲偶、木屐、動物木製品及檜木浴桶等),堪稱台灣木藝產業的原鄉,宗教文化則以媽祖廟、恩主公、開台聖王(五房股)及六房媽等聞名。

    斗南交通十分便利,有台一線省道、台78線快速道路、國道一及鐵路等,是人口出入的重鎮,故農業(烏殼綠竹筍、馬鈴薯、紅蘿蔔等)與地方產業等非常有名。

斗南火車站左側有他里霧文化園區生活美學館、文化園區雲林環境教育館(農博百大亮點:編號39)他里霧文化園區68電影館(農博百大亮點:編號35)、他里霧文化園區繪本館(農博百大亮點:編號38)及他里霧文化園區漫畫館(農博百大亮點:編號37),非常適合大眾或親子來參觀與用心閱讀。

除了斗南鎮以外,雲林各鄉鎮特色木藝產業亮點,還有口湖鄉沐藝香DIY木藝工廠(農博百大亮點:編號11)、北港春生活博物館(農博百大亮點:編號49)、水林鄉冠弦吉他樂器社手工吉他與烏克麗麗(農博百大亮點:編號41)、虎尾鎮雲林布袋戲館(農博百大亮點:編號87)等,都是值得前往旅遊景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黃金蝙蝠生態館
    2014/01/08 20:54 | 2013農博亮點在水林


迎春納福-黃金蝙蝠生態館

(祈福來誠正國小)

    在黃金蝙蝠生態館祈福亭,看到小孩子快樂騎乘黃金蝙蝠遨遊在天空創意木板的意象(亭柱詮釋食衣住行育樂),加上一旁祈福木片,就令人覺得非常有趣,新春歡迎大家來參觀2013農博在雲林各項活動,到本鄉參觀農博百大亮點,水林鄉誠心邀請大家新春到黃金蝙蝠生態館祈福趣。

    黃金蝙蝠生態館目前雖然主人不在家(黃金蝙蝠渡冬去),仍歡迎大家來光林,對面有五福柑仔店地方特色美食,加上有熱心機車行老闆導覽與最佳黃金蝙蝠生態館守門員(漂亮的黃金獵犬:阿呆),讓你們樂趣連連。

鄉內農博百大景點有黃金蝙蝠生態館(編號42,蘇秦村誠正國小:環境與生態教育)、坤銓企業社(蘇秦村地方美食推廣)、祥發蘭園(車港村地方產業蝴蝶蘭推廣)、建成糕餅鋪(灣西村宏仁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玉  記號(編號116,水北村水林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冠弦吉他樂器社(編號41,水南村東陽街:樂理教育中心)、鮮禾屋(水南村外環路148號:虎尾農博主展館及美食推廣)、糧草寨-農村埤塘公園(編號114,土厝村大庄:歷史文化)、糧草寨-柑仔店(編號114,土厝村下寮:旅遊諮詢)薯長農場(土厝村下寮2號:虎尾農博主展場農產品推廣)蕃薯厝順天宮(蕃薯村:宗教文化)、文正國小(編號103,山腳村:農博體驗)、蔦松客棧(編號113,松北村蔦松路8號:餐飲與美食推廣)、蔦松地區文化藝術村(編號40,蔗埕公園、蕃薯會社、蔦松國小公車亭、中央公園)、瓊仔埔候車站(編號115,瓊埔村:旅遊諮詢)及好蝦冏男社(編號6,蕃薯村農牧區)等景點。

    同時順路購買本鄉蘇秦村坤銓企業社肉干紙片、水北村玉  記號老婆餅與地瓜燒(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106號)、水南村鮮禾屋黃金泡菜(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外環路148號)、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烏克麗麗與吉他(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東陽街102號,經外環道路往海埔村雲157線道路第一條產業道路右轉,或者是經外環道路往蔦松雲153線道路第一條產業道路左轉)、蔦松地區蕃薯會社蕃薯加工成品((雲林縣水林鄉松中村蔦松路164號))等美食,做為自用或贈送親朋好友的伴手禮。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歡迎光林、我們準備好了-2013農業博覽會在虎尾
    2014/01/08 20:51 | 2013農博亮點在水林


歡迎光林、我們準備好了-2013農業博覽會在虎尾

(雲林起飛、閃閃發光水林亮點等你們一起來)

民以食為天,農業是我們的立國基礎,雲林縣是個農業縣,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打拼,位於虎尾的雲林2013農業博覽會主展場處處閃閃發亮,都是新春旅遊的好趣處。

水林有三寶(黃金蝙蝠、黃金蕃薯、黃金泡菜),本鄉在鄉長  陳怡帆積極認真領導之下,以服務民眾為導向,同時鄉立圖書館黃金蝙蝠生態館(編號:42) 記號(編號:116)蔦松客棧(編號:113)等亮點,為大家提供旅遊諮詢地點及資料索取,因為水林亮點非常有吸引力,讓大家盡興來旅遊,現在黃金蕃薯新鮮上市,嚐鮮正著時。

水林鄉全力配合雲林縣政府2013農業博覽會活動(102.12.25--103.3.6),同時歡迎大家來參觀2013農博在雲林活動,到本鄉參觀農博百大亮點,有黃金蝙蝠生態館(編號42蘇秦村誠正國小:環境與生態教育)建成糕餅鋪(灣西村宏仁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  記號(編號116,水北村水林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冠弦吉他樂器社(編號41,水南村東陽街:樂理教育中心)鮮禾屋(水南村外環路148號:虎尾農博主展館及美食推廣)糧草寨-農村埤塘公園(編號114,土厝村大庄:歷史文化)糧草寨-柑仔店(編號114,土厝村下寮:旅遊諮詢)薯長農場(土厝村下寮2號:虎尾農博主展場農產品推廣)蕃薯厝順天宮(蕃薯村:宗教文化)文正國小(編號103,山腳村:農博體驗)蔦松客棧(編號113,松北村蔦松路8號:餐飲與美食推廣)蔦松地區文化藝術村(編號40蔗埕公園、蕃薯會社、蔦松國小公車亭、中央公園)瓊仔埔候車站(編號115,瓊埔村:旅遊諮詢)好蝦冏男社(編號6蕃薯村農牧區)等景點。

黃金系統:

有生物:黃金蝙蝠(黃金蝙蝠生態館)、農產品:黃金蕃薯(薯長農場及校長地瓜)、黃金泡菜(鮮禾屋)黃金麵包(  記號)及畜產:黃金玉米鵝(豐毅畜牧場)黃金雞湯(聯盟養生雞湯)、植物:蝴蝶蘭(祥發蘭園)、土製品:陶壺(漢珀陶藝)、竹製品:竹椅(太源竹藝)竹席(興隆織席廠)、木製品:烏克麗麗吉他(冠弦吉他樂器社)與黃金檜木(永景傢俱)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