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30
  • 累計人數:1085606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2013雲林農博百大亮點之一-蕃薯厝順天宮
    2014/01/01 16:47 | 2013農博亮點在水林


2013雲林農博百大亮點之一-蕃薯厝順天宮

(水林亮點多,蕃薯厝社區歡迎Go Play)

蕃薯厝(台語音又稱為蕃薯屋,以站身湄洲媽祖來台在當地住在草寮佈滿蕃薯藤為意像,中文字體則以蕃芝珠來表示)有尖山大排、蕃薯厝大排、蔦松大排及北港溪等河川與區域排水匯集,交通以雲148線、153線及155線等道路出入,居民以洪、周及王等姓氏居多,並有一所六十周年的小學-文正國小,培育出非常多優秀子弟,住民以養雞及豬等為大宗。

信仰中心蕃薯厝順天宮恭奉  媽祖,庇佑住民出外優秀子弟有成就(校長、法官、律師、醫生),有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院長洪文章、國立北港農工校長王金樑、廟宇彩繪大師洪平順等多人,讓蕃薯厝人引以為傲。

除了到順天宮媽祖廟拜拜外(順天宮正殿匾額,英赫濯四個字意,即「萬古英赫濯昭」語涵),還有三角公園、秘密花園、頂厝邊公園和興檜木碾米工場、聯盟養生雞湯、環保紙帽(王富美)、洪家祖祠、鉛筆工場及蕃薯溼地等地方特色,在村長洪重揚、社區理事長洪水泉及總幹事洪仁家等認真推動社區營造下,社區環境整理的相當漂亮,值得大家來參訪。

 順天宮正殿匾額:

咸豐庚申年(西元1920)  蕃薯厝眾弟子  合叩敬置

赫濯

 同時歡迎來雲林參觀2013農業博覽會活動(102.12.25103.3.6),到本鄉參觀農博百大亮點,有黃金蝙蝠生態館(蘇秦村誠正國小:環境與生態教育)建成糕餅鋪(灣西村宏仁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玉記號(水北村水林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冠弦吉他樂器社(水南村東陽街:樂理教育中心)鮮禾屋(水南村外環路148號:虎尾農博主展館及美食推廣)糧草寨-農村埤塘公園(土厝村大庄:歷史文化)糧草寨-柑仔店(土厝村下寮:旅遊諮詢)蕃薯厝順天宮(蕃薯村:宗教文化)文正國小(山腳村:農博體驗)蔦松客棧(松北村蔦松路8號:餐飲與美食推廣)蔦松地區文化藝術(蔗埕公園、蕃薯會社、蔦松國小公車亭、中央公園)瓊仔埔候車站(瓊埔村:旅遊諮詢)好蝦冏男社(漁產特色與美食推廣)等景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013農業博覽會農業本鋪免費美食品嚐-鮮禾屋、玉 記號
    2013/12/29 22:39 | 2013農博亮點在水林


2013農業博覽會農業本鋪免費美食品嚐-鮮禾屋、玉  記號

(將黃金泡菜、天然酵母麵包搭配尚好吃)

    水林鄉以帶偶回家(陳威光)花盆偶來代言,配合本鄉鮮禾屋(蔡芷涵) 記號(鄭旭伸,農博百大亮點:編號116)等農特產品代表水林鄉前往農博主展場農業本鋪展示(位於入口處前面),並於1021229日星期日上午十點至十一點農業本鋪現場免費美食品嚐(黃金麵包:黃金泡菜搭配天然酵母麵包),加上水林鄉公所吳啟弼以冠弦吉他樂器社出品烏克麗麗現場彈唱,乎大家做伙來快樂欣賞。

    非常感謝雲林縣觀光休閒產業策略聯盟協會執行長  美淳全力配合與協助鮮禾屋秉持良心來製作黃金泡菜,現場以自家主力-黃金泡菜來配合  記號天然酵母麵包作結合,以黃金麵包取名,是一項絕配的美食,讓旅客分享美食的喜悅。

同時歡迎大家來參觀2013農博在雲林各項活動,到本鄉參觀農博百大亮點,有黃金蝙蝠生態館(編號42蘇秦村誠正國小:環境與生態教育)建成糕餅鋪(灣西村宏仁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  記號(編號116,水北村水林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冠弦吉他樂器社(編號41,水南村東陽街:樂理教育中心)鮮禾屋(水南村外環路148號:虎尾農博主展館及美食推廣)糧草寨-農村埤塘公園(編號114,土厝村大庄:歷史文化)糧草寨-柑仔店(編號114,土厝村下寮:旅遊諮詢)蕃薯厝順天宮(蕃薯村:宗教文化)文正國小(編號103,山腳村:農博體驗)蔦松客棧(編號113,松北村蔦松路8號:餐飲與美食推廣)蔦松地區文化藝術村(編號40蔗埕公園、蕃薯會社、蔦松國小公車亭、中央公園)瓊仔埔候車站(編號115,瓊埔村:旅遊諮詢)好蝦冏男社(編號6蕃薯村農牧區)等景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群樹-盡在台北車站到幸福水林叭叭go
    2013/12/22 10:09 | 2013農博亮點在水林


社群樹-盡在台北車站到幸福水林叭叭go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百大亮點水林任我行)

看到台北車站人來人往,出入便利,搭乘交通工具到水林一日遊不是夢,我們已建立旅遊諮詢網(水林鄉圖書館糧草寨-柑仔店黃金蝙蝠生態館建成糕餅舖 記號蔦松客棧瓊仔埔候車站),歡迎光林,水林有go讚,同時提供美食餐飲引導與服務。

水林鄉積極從各社區營造已蛻變成為社群營造,以人本為中心,像樹木般遍地開花結果,打造一個名符其實,歷史文化(明天啟元年顏思齊來台屯墾:宗教文化)、生態(黃金蝙蝠、莿竹)與農業(稻米、花生、蕃薯與藥草)的原鄉。

玉 記號(手工天然酵母麵包、地方產業特色蛋糕及老婆餅)鮮禾屋(黃金泡菜及双梅湯)蔦松客棧(地方美食餐飲)蕃薯會社(蕃薯創意加工品)等民間業者,都以誠懇務實的態度,將地方產業來一一呈現,就是為了讓大家來體驗享受,因為他們都準備好了。

    玉 記號農博期間推出各種限量創意麵包,讓遠來貴客都能嚐到道地美食,尤其是蕃薯地瓜燒非常搶手限量供應,同時順路參觀黃金蝙蝠生態館、七角井、冠弦吉他樂器社、蕃薯厝順天宮等景點,乎大家來到水林,驚覺感受到水林真的變的漂亮。

    水林鄉鄰近鐵路交通有高鐵太保站、台鐵民雄站等車站再由164線道路往西經嘉義縣新港、雲林縣北港鎮到水林,客運有統聯客運台北直達水林,鄰近景點有新港奉天宮、板頭鐵道文化園區、北港朝天宮、北港春檜木博物館、東石港口宮、鰲鼓濕地生態園區等,都是順路旅遊最佳選擇。

熱誠歡迎來雲林參觀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在各鄉鎮活動(102.12.25—103.3.6),尤其是到水林鄉參觀農博百大亮點,有黃金蝙蝠生態館(蘇秦村誠正國小:環境與生態教育)建成糕餅鋪(灣西村宏仁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 記號(水北村水林路:旅遊諮詢與美食推廣)冠弦吉他樂器社(水南村東陽街:樂理教育中心)鮮禾屋(水南村外環路148號:虎尾農博主展館及美食推廣)糧草寨-農村埤塘公園(土厝村大庄:歷史文化)糧草寨-柑仔店(土厝村下寮:旅遊諮詢)蕃薯厝順天宮(蕃薯村:宗教文化)文正國小(山腳村:農博體驗)蔦松客棧(松北村蔦松路8號:餐飲與美食推廣)蔦松地區文化藝術(蔗埕公園、蕃薯會社、蔦松國小公車亭、中央公園)瓊仔埔候車站(瓊埔村:旅遊諮詢)好蝦冏男社(蕃薯村農牧區)等景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