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3
  • 累計人數:1085429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挑戰166馬、200馬行銷水林我真行-陳來居
    2016/02/12 20:50 | 中華13知路跑協會

挑戰166馬、200馬行銷水林我真行-陳來居

(山鹿隊,加油!)

山鹿隊陳來居個人繼前次參加2015福爾摩沙風華錄~蕃薯囝ㄟ故鄉馬拉松賽(個人第166),於105210(農曆正月初三)再次來幸福水林參加2016福爾摩沙風華錄~蕃薯囝ㄟ故鄉馬拉松賽(同時完成個人第200),水林鄉屬於平地,所以中華13知路跑協會在本次活動屬於平馬,在幸福水林跑出個人200馬,也恭賀陳來居馬到成功(感謝全國馬場好友誼,陳來居填滿美好回憶)

陳來居從民國961223日參加嘉義國際城市馬拉松(個人第1馬,成績054027)開始就愛上路跑活動,期間民國102310日參加2013北馬櫻花馬拉松(個人第100馬,屬於山馬),不到十年時間完成個人200馬,山鹿隊與隊長陳來居等對提昇全國運動精神,值得我們大家來學習與嘉許,水林鄉有你們,來帶動行銷雲林農特產品真好。

明天啟元年顏思齊自日本平戶南渡黑水溝來台,溯笨港溪后寮登陸,水林鄉舊稱水漆林(俗稱水賊林),後改稱水燦林,簡稱水林,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黃金蝙蝠、十寨遺址、藥草等),適逢水林蕃薯新鮮上市,歡迎大家農曆新春假期,做伙來趣水林鄉品嚐新鮮又好吃的蕃薯。

        特別感謝中華13知路跑協會,在虎馬路跑協會大腳ㄚ山鹿隊等協助下,以其多年經驗豐富、路程規畫完善、志工配合充足,加上服務態度親切及後勤補給多樣興,使得終點計時能夠準確快速,讓跑友的信心指標名列前茅,同時把幸福水林的番薯帶回家品嚐。

    本文引用該隊文章,特別介紹山鹿隊給大家來分享。

山鹿隊年會記事 (鍾明燉編寫)

登山慢跑是最近的事,登山自組一個小團,好吃懶做,以《米蟲山集》為名,後來加跑馬拉松,於是改稱《山米馬集》,成員老中青,各有特質,無所計較,相處甚歡,堪稱《麻吉》。

雖然曾經因網球球友關係加入《北投路跑暨三鐵協會》,不過跑馬活動幾乎都以《山鹿隊》為主。《山鹿隊》成軍將近20年,以北投郵局在職或退休同仁為骨幹,概分路跑組、登山組、鐵馬組、旅遊組等,成員遍佈台北新北桃園宜蘭等地,開枝散葉,日前於熱海飯店召開年會,許多隊友因職務調動離開台北,遠道歸隊敘舊,席開11桌,菜餚豐盛,物美價廉,好不熱鬧。除選舉新《領導人》外,頒發各種紀念獎,如:10岳、30.岳、60岳、百岳,10馬、30馬、60馬、百馬,都有人上臺領獎,可以激勵,可為傳承。個人資淺,10馬、30岳勉強《騙》到手,領了兩項,所有隊員還外加一件紀念夾克,可謂物超所值。原隊長林志昌先生任期屆滿,由第一副隊長陳來居先生昇任,兩位之前也是登山組,近年都將活動重心由登山轉向跑馬,勤於訓練,樂此不疲,成績突飛猛進,跑馬毅力與成就,讓年輕後進自歎弗如。

依照身分証年齡,個人今年可以進入男子甲組,卻討不到便宜,好在跑馬的初衷一是自我挑戰、體驗長跑,一是提升耐力、保持健康。跑馬年齡層比較奇怪,實力堅強的選手,往往不是最年輕的,4050歲這一層,平均成績都很亮眼,50以上也有不少奇葩,發人省思。

馬場常見一位70高齡跑者,人稱溫老,有稱輝哥,跑姿奇特,重心前傾,角度很大,雙手低於腰際,並未配合擺動,跑起來速度不慢,經常保有4小時多完跑的能耐,大約78年前,還有3小時半的佳績,表現非凡,今年暑假更報名俄羅斯聖彼得獎國際馬拉松賽,老當益壯。

台灣超馬媽媽邱熟容女士熱愛馬拉松,國內外四處征戰,成果豐碩,曾因參加義大利超級馬拉松賽事,意外遭受細菌感染,竟然需要截肢,目前復健情形良好,可以依賴輔具站立,一位跑馬拉松的人失去健康的腳,一如音樂家喪失聽力、畫家失去雙眼,何其殘酷。高雄馬拉松邱女士並未缺席,踩著改裝成補給車的小三輪,帶頭起跑,令人動容。

以邱女士如此投入路跑運動,視馬拉松為第二生命,相信毋需太久,《超馬媽媽》的身影,終將重現國內外馬場,丰采一如往昔,願識與不識,同為祝禱。

 

 

 




跑到幸福,水林我真行-李芳吉
    2016/02/11 12:40 | 中華13知路跑協會

跑到幸福,水林我真行-李芳吉

李芳吉也不缺席,來趣幸福水林參加2016福爾摩沙風華錄~蕃薯囝ㄟ故鄉馬拉松賽,祝賀大家猴年活力十足行大運。

李芳吉今年1051293031日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所舉辦2016台北國際花博公園超級馬拉松賽(24小時、48小時)歷經三天兩夜於31日結束,繼去年打破台灣48小時男子全國紀錄的李芳吉再刷新紀錄,男子組冠亞軍由台灣李芳吉(380.801K)羅楚健(352.761K)雙雙蟬聯,女子組冠亞軍則是第一次參與本賽單盈(300.6K)與韓瑩(271.243K)榮獲,本次馬拉松總共有12位男女選手達到國家標準,讓本賽事再度成為國際最高等級銀牌賽事,以380.801公里好成績寫下本屆48小時賽第一名,成為本賽是唯一破360公里的世界級選手,連續2屆創新紀錄,完成個人二連霸,值得大家來喝采。

李芳吉從30公里的進步長度,也是他每天抓緊時間練習而成(從每日訓練量十分驚人,平時除了戶外的練跑外,在家裡也會用到跑步機輔助訓練,讓他可以隨時隨地的保持練習,由於他練習的量太大,跑步機整台被他操壞),看得出他的毅力驚人,費盡苦工不斷在練習,不是每次天氣情晴朗,讓參賽跑起來感覺順暢與舒服,每次比賽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天氣的變化,尤其是下雨會讓不少選手耗費大量體力,自己也把所有都拿出來,加上遇到寒冷的天氣,以裝備來避免影響狀況與成績。

李芳吉表示超馬里程長考驗耐力,受時間煎熬休息非常重要,從2015年馬拉松48小時只休息1(10分鐘),今年他調整休息時間,同樣休息一次(30分鐘),整體情況也就比較好。

根據國際超馬總會亞州代表主席B.J. PARK,代表總會出席關注這場亞洲的重要賽事,並受邀擔任48小時賽的頒獎嘉賓,超馬總會的技術委員郭豐州亦表示,雖然本屆僅維持銀牌賽事,但目前全球還沒有48小時金牌賽事,這場台北國際花博超馬賽仍是48小時的頂級賽事。

 

 

 

 

 

 

 




為行銷水林番薯而跑-蔡佾錩
    2016/02/10 09:13 | 中華13知路跑協會

為行銷水林番薯而跑-蔡佾錩

(中華13知路跑協會)

中華13知路跑協會今日(農曆正月初三)水林鄉大山村147號起跑,環繞大溝大排與尖山大排,行銷水林一級棒的蕃薯,同時讓大家了解水林鄉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讓未來充滿活力動起來,同時為今年105年元月份0122寒害及0206美濃大地震(早上三點五十七分二十七秒)等天然災害之影響,造成全省農漁業及台南市人民生命與財產等嚴重損害加油,大家做伙來祈求天佑台灣,讓災禍遠離。

本活動在水林鄉公所水林衛生所水林消防分隊北港分局水林分駐所等機關協助,加上口湖慢跑協會與虎馬路跑協會等配合辦理,讓活動進行順利成功。

特別感謝中華13知路跑協會理事長蔡佾錩,早期家住雲林縣水林鄉大山村147號,平時喜愛跑步運動,長期熱心社會公益,今年再度辦理2016福爾摩沙風華錄~蕃薯囝ㄟ故鄉馬拉松賽,適逢水林蕃薯新鮮上市,歡迎大家農曆新春假期,做伙來趣水林鄉品嚐新鮮又好吃的蕃薯。

春節假期旅遊好趣處:

水林鄉內景點有顏厝寮文化客廳黃金蝙蝠生態館(蘇秦村誠正國小:環境與生態教育)坤詮企業(蘇秦村地方產業美食推廣) 記號(水北村水林路106號:旅遊諮詢與地方產業特色美食推廣)冠弦吉他樂器社(水南村東陽街102號:地方產業樂理教育中心)鮮禾屋(水南村外環路148號:地方產業美食推廣)、蕃薯厝順天宮(蕃薯村:宗教文化)等景點。

       同時順路購買本鄉蘇秦村坤詮企業肉干紙片系列產品(雲林縣水林鄉蘇秦村順安路11號、05-7921057)、水北村 記號金瓜蛋糕、老婆餅與地瓜燒(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106號、05-7852857)、水南村鮮禾屋黃金泡菜與珍饡蕃茄(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外環路148)、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烏克麗麗與吉他(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東陽街102號,經外環道路往海埔村雲157線道路第一條產業道路右轉,或者是經外環道路往蔦松雲153線道路第一條產業道路左轉)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