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6
  • 累計人數:1083708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原音重現在北港春-排灣族(Pai-Wan)古謠傳唱歌
    2013/01/27 11:46 | 2013農博草根音樂會

 

原音重現在北港春-排灣族(Pai-Wan)古謠傳唱歌

 

(童樂會讓我們喜樂起)

 

    泰武國小同學由老師查馬克帶隊,以排灣族古謠天籟之音,原聲重現於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原住民表演,在族群部落一般多以站立方式進行,當有外賓來到時,加入舞蹈來呈現歡迎之意;如以活動辦理時,多以站(大人)、坐唱(小孩)等方式進行,用歡樂喜悅不再拘泥於傳統之束縛。

 

為傳遞夢想而唱,讓大家都聽見。

 

    學生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現場由屏東縣泰武鄉公所民政課課長莊德才、老師查馬克、捷克籍藝術家海大海等伴奏節目有第一場:Gelu-gelu/idu迎祖靈之歌、Aiyaui歡樂歌、Uwanaiyui婚禮之歌、Iua-ni-mai最美好的聚會、Niyu感謝母親、Yuqai感謝有您、Lanu-alu-medani庫依的愛情等七首第二場有Qai-qai相思之歌、Lulimai金黃色神奇或妳是如此美麗、Laqinasilumudan我的處境、Kizeliulan思念之歌、Lalasai我心愛的人Lalualumedan孤獨之歌、Qiyaudali妳或你是唯一的(戀歌)Yinalayina我們的思念等八首歌謝謝泰武國小精湛的歌聲帶給大家的歡樂與感動

 

    由於時間關係,無法將Livani琉璃珠之歌、Lalegean追求女子之歌、Lumi今天陽光燦爛、Vangau諷刺歌、Djugenu結束歌等歌謠唱給大家聽,這些歌謠也是非常動聽的曲子。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013農博草根音樂會在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2013/01/27 11:41 | 2013農博草根音樂會

 

2013農博草根音樂會在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北港溪畔小天使慶農博劉厝農村嘉年華)

 

    102126(星期六)下午200500活動,表演節目非常精彩,外場在電音三太子(南陽國小)迎賓開幕下,加上打擊樂與扯鈴(東榮國小)、獨輪車(育英國小)等帶動,來賓達到二千多人,內場有直笛(僑美國小)原住民排灣族古謠(屏東縣泰武鄉泰武國小)等表演,大家也欣賞捷克籍藝術家海大海精湛的創意作品。

 

    現場配合有各式各樣木材、手工皂等創意展示,水林手工烏克麗麗(冠弦吉他樂器社)襯托下,活動圓滿成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泰山流水、武靈和鳴-排灣族(Pai-Wan)古謠歌唱
    2013/01/25 19:48 | 2013農博草根音樂會

 

泰山流水、武靈和鳴-排灣族(Pai-Wan)古謠歌唱

 

(歡迎做伙來行春)

 

    126日來北港春生活博物館,聽大武山下排灣小天使唱歌,享受天籟之音。

    大武山位於中央山脈南端主脊,即台灣五嶽之一的北大武山,標高3090公尺,位於屏東縣泰武鄉及台東縣金峰鄉的交界處,屬於原住民卑南排灣魯凱族等的聖山,也是雲豹的故鄉。

 

泰武國小:

 

泰武國小以陶壺百步蛇等為意象圖騰,在校長伍麗華認真治學帶領下,由學生來合唱製作古謠專輯《歌開始的地方》於1018月開始發行,也獲得最佳傳統音樂詮釋金曲獎座,由老師查馬克悉心、費心與用心等指導,可知師生一步一腳印得獎絕非偶然,齊力延展排灣族的美好未來。

 

鄰近參訪景點:

 

1.嘉義縣新港鄉板頭台糖五分車鐵道文化園區。

2.北港朝天宮

3.黃金蝙蝠生態館(誠正國小:雲林縣水林鄉蘇秦村蘇秦路1)

4.七角井(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中庄路)

5.黃金甘蔗汁(紀進成: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水林路與廟前路路口)

6.手工烏克麗麗(陳國明、陳敬芳:冠弦吉他樂器坊,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東陽街102)

7.嘉義縣東石港口宮。

8.東石鰲古溼地生態園區(森林景觀、鳥類生態等旅遊)

9.四湖鄉三條崙生態步道、海青宮。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