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8
  • 累計人數:1084263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油菜花-水北尚水(美)
    2012/01/11 10:59 | 水北尚水(美)

 

油菜花-水北尚水(美)

 

(招蜂引蝶最我行)

 

歡迎光林行春!!

 

在台灣各地秋收後農田(以苗栗縣以南、嘉南平原及台東縣花東縱谷等最多),以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是油菜花綻放的季節,綻放出的小黃花,形成一大片黃綠相間的油菜花海,在陽光的照耀下,隨風搖擺為大地增添不同的色調;隨氣候每個鄉鎮的油菜花會隨著氣候的變化及種植時間的不同,所以花期會有一點差異,油菜花在繁花開盡後也是農民最經濟又方便的有機肥料(綠肥),更是栽種優良稻米的大功臣。

 

水北農田裏油菜花以金黃色系鋪成的花毯無限延伸,在那黃花間還有白蝶飛舞,蜜蜂群聚採集花蜜的田野景象(花粉中含有豐富的花蜜,常引來翩翩彩蝶與小蟲子飛舞於花間,但是不好之處是有時容易造成農人後續春耕時除蟲的困擾),美逢農曆過年前,增添了返鄉遊客在鄉間田園駐足觀賞,其繽紛的景致亦成為吸引遊客躇足拍攝的最佳地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