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8
  • 累計人數:1084253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彰化囡仔的土地戀歌-蕭澤倫
    2013/11/23 09:53 | 冠弦吉他樂器社


彰化囡仔的土地戀歌-蕭澤倫

(幸福的第一名歌行者)

引用蕭澤倫的台語歌曲與大家分享,外號阿律,出身於彰化縣社頭鄉,擅長於彈奏吉他,熱愛寫歌用心自由創作,發表作品無數屢獲國內各項創作獎項,值得我們來學習與欣賞。

 台語歌曲欣賞:

來俉竇逸陶

/曲  蕭澤倫

來俉竇逸陶,來俉竇挽楊桃,

楊桃下有一隻鵝,上愛合阿弟仔賴賴趮。

阿弟仔阿弟仔揭竹篙,拿田螺閣摸田刀,

抾歸布袋送姻大嫂,大嫂歡喜給一直褒。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來俉竇逸陶。

同時也希望雲林旅外的遊子(出外的囡仔),返來我們的故鄉,看看水林重心改變後的新面貌,因為水林是一個幸福好所在。

1021214日星期六上午九點在冠弦吉他樂器社,有場音樂饗宴茶會,歡迎大家光林來指導。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雲林縣水林鄉第二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冠弦吉他樂器社
    2013/09/11 10:50 | 冠弦吉他樂器社

 

雲林縣水林鄉第二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冠弦吉他樂器社

 

(迎接2013農業博覽會系列活動)

 

本活動由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指導,由雲林縣水林鄉公所來主辦,主要為迎接2013年農業博覽會在雲林,同時推展水林地方特色:音樂(重點學校:水林鄉水燦林國小與文正國小),加上鄉立圖書館定期舉辦閱讀及書法藝術等活動,來啟發水林藝文人才,培養人文情懷素養,以充實生活品質,也同時推廣地方特有產業文化,提升地方藝文的活絡。

 

本鄉地方產業有黃金蝙蝠生態館、烏克麗麗(冠弦吉他樂器社)、藥草(易謙生物科技、益全生物科技、良心青草茶)、黃金泡菜(鮮禾屋)、黃金麵包(玉記號)等特色,也非常感謝他們對本鄉各項活動的支持。

 

活動目的透過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同時推動在地特產的促銷,並藉由活動人潮引進各類書商及音樂店家形成一小型書展及愛樂市集,行銷本鄉的特色,並為2013農業博覽會活動暖身。

 

1.參加對象:熱愛烏克麗麗音樂表演之民眾皆可參與。

2.活動時間

(一)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月11日(五)(額滿為止)。

(二)報名方式﹕本活動採網路報名

(1)競賽組報名網頁﹕http://web.shuilin.gov.tw/modules/eguide/event.php?eid=1

(2)表演組報名網頁﹕http://web.shuilin.gov.tw/modules/eguide/event.php?eid=2

(三)活動時間﹕102年10月20日(日)上午9:00~下午16:00。

3.活動地點﹕雲林縣水林鄉水燦林國小﹕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6號。

4.活動內容:現場以烏克麗麗表演比賽為主。

5.活動方式﹕以參加者現場上台表演,經由評審評分方式來進行比賽。

(一)活動組別﹕區分表演組和競賽組

(1)表演組﹕一組最多8人,限100組,年齡不限,至少一位使用烏克麗麗樂器。

(2)競賽組﹕一組最多8人,限100組,年齡不限,其中每組烏克麗麗樂器的使用必須有半數以上。

(二)表演方式﹕以烏克麗麗為主軸,可搭配其他樂器或CD背景音樂,但樂器和背景音樂需自備,本活動僅提供CD播放器、麥克風、音響喇叭等PA器材。

(三)曲目﹕不限,自選曲。

6.評分方式

(一)競賽組﹕

(1)評審﹕由主辦單位聘請名音樂家3人擔任。

(2)獎項﹕分特等獎、優等獎等兩項

(3)評分範圍﹕團體默契20%、樂曲難易度10%、服裝儀容20%、整體台風20%、整體流暢度30%等五大項。

(4)特別獎項﹕最佳造型獎2位、最佳台風獎2位、最佳勇氣獎2位、最佳創意獎2位,合計8位。

(二)表演組﹕以觀摩交流為主,不予以評分。

7.獎勵方式

(一)競賽組

選出特等、優等等若干名,並各頒發精美獎牌;特別獎項頒發本鄉冠弦吉他樂器社出產烏克麗麗一把。

(二)表演組﹕參加皆給予各參與者精美獎牌。

(三)感謝狀﹕對本活動有所協助之單位,頒發獎狀。

8.其他附則事項

本計畫及比賽優勝等相關資訊,請逕至雲林縣水林鄉圖書館網http://web.shuilin.gov.tw/ 或於facebook雲林縣水林鄉立圖書館粉絲團(http://ppt.cc/iSNT)按讚即可隨時掌握相關資訊;賜教諮詢電話:(05)7856413。

9.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適時修訂公告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