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1085665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新天堂樂園-大林鎮萬國戲院
    2016/04/09 15:55 | 大林鎮萬國戲院

新天堂樂園-大林鎮萬國戲院

(米蘭小鎮、Dar-Ling)

歡迎大家10549日晚上六點三十分,相招來嘉義縣大林鎮萬國戲院(經社區營造活化)免費取票入場看戲,同時當日下午二點至五點於大林火車站集合,由江明赫帶領大家「大林小旅行,體驗米蘭小鎮的浪漫風情

「新天堂樂園」或稱「新天堂電影院」,係Giuseppe Tornatore執導,西元1988年在自己家鄉西西里島拍攝後上映,曾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劇情以義大利一家老戲院和民眾的生活點滴為主題,值得大家來欣賞。

主辦單位:甲上娛樂、樊賜生藝術文化基金會、萬國戲院

協辦單位:大林鎮公所、救國團大林團委會、華山基金會

贊助單位:新聯豐碾米廠、台糖油品事業部、黃貞瑜鎮長

大林鎮農特產以稻米、竹林等為主,加上屬於雲林農田水利會所屬灌溉區域,品質特別好;也是日治製糖的地區,大林糖廠後以蘭花、生物科技研發等轉型。

稻花

陳肇興

誰把黃雲盡剪齊,平鋪隴北與疇西。

紅搖稏纍纍立,碧染袈裟穗穗低。

十里午風開滿野,一番朝雨落盈畦。

卻嗤桃李多姿媚,豔冶何曾補庶黎。

好康大放送活動:

活動當日,配合「新天堂樂園」影片劇情,只要在萬國戲院內、外接吻(不限異性),拍照與打卡上傳,即可兌換奇力「米」(為日文漢字きれい/キレイkilay rice,形容漂亮之意,由大林鎮義和里新聯豐碾米廠贊助提供,台16)「蘭」花苗各一份(台糖油品事業部贊助提供)

同時鄉親好康加碼送--活動當日憑『活動票根』,即可至鎮內店家或廟宇,來獲得「泰成藥行」打卡-送精緻養生茶包一包、「十信眼鏡」打卡-送蔡司拭鏡紙一片、「大林披薩店」打卡-手工窯燒大份披薩9折優惠、「大十咖啡」打卡-購買咖啡飲品及產品優惠、「武聖宮」打卡-送關聖帝君加持之文昌筆一隻、「臺糖大埔美加油站」加油打卡-送蘭花苗一株等優惠活動,就是要你們愛上大林。

諸羅樹蛙(Rhacophorus arvalis)

早期大莆林水道溝渠多,加上莿竹叢生林立,諸羅樹蛙非常多,又稱為雨怪,是平原地區唯一樹蛙,屬於保育類生物,是叫蛙第一名的綠色精靈,又農田屯墾開發過度已消失,現僅存於嘉義縣大林鎮三角、內林社團(當地社團國小,有諸羅樹蛙鼓及諸羅樹蛙舞)、溝背、雲林縣斗南鎮石龜溪、古坑鄉及斗六市等地方,麻竹林內的蛙鳴(咕嚕!咚嚨!),像天籟的大自然音樂會,外表可愛的長相,有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翠綠的皮膚,鳴叫聲動人響亮悅耳,讓人置身在有如交響樂中,久久捨不得離去。

詠蛙

李世民

獨坐井邊如虎形,柳煙樹下養心精;

春來唯君先開口,卻無魚鱉敢作聲。

清康熙五十六年「諸羅縣志」對諸羅樹蛙即有記載,蟲之屬青約,「圖經」:背青綠色,謂之青蛙,「海錯疏」:身青、嘴尖,脊路微黑,腹細而白;直到台灣師範大學學生做研究時,在嘉義竹林發現,西元1995年才確認的台灣特有種樹蛙(取嘉義舊名諸羅,資料來源K.-Y. Lue, J.-S Lia, and S.-L Chen, 1995, J. of Herpetology, 29(3):338345發表文獻),大多局限分布在雲林(古坑鄉、斗南鎮及斗六市)、嘉義(大林鎮、民雄鄉)和台南市永康區等地,其主要棲地為平地的竹林或雜木林,但近年來因為耕作型態改變,許多竹林已經轉作為柑橘或其他作物,讓諸羅樹蛙生存的棲地大量減少;根據文獻資料所載,諸羅樹蛙在蛙類屬於中型、背部為草綠色,前、後肢指()端有吸盤,體側從吻端到體側有一條白線,腹部或體側沒有斑點,做為辨識諸羅樹蛙簡易方法。

其幼蛙蝌蚪狀身體扁平,尾巴尖細,約13mm,身體褐色,有一快色斑並散佈著不規則的黑點;蛙體長中形,平時棲息於樹上,交配時會到地面上來繁殖,♂4-5cm,♀5-8cm諸羅樹蛙的生殖族群中,雌蛙的體型顯著比雄蛙大,比例高達1.33,諸羅樹蛙的雌雄性別比例高達113.8,這比已發表的其它蛙類都要高出許多。

水蛙跋落深古井,目珠金金在看天,

等候落雨水若淀,阮也會當出頭天。

頭部頭長約等於頭寬,吻端尖圓,上唇白色,眼睛虹彩顏色帶草綠色,鼓膜大而明顯,顳褶清晰;背部草綠色,體側兩側各有一條白線從口角延伸到股部,腹部:白色沒有斑點;雄蛙喉部粉紅色,單一鳴囊;前肢前臂及上臂都是綠色,外側白色皮瓣不明顯,指間有微蹼,吸盤發達,內掌瘤明顯,後肢背面綠色,趾間有蹼,吸盤發達。

詠蛙

毛澤東

獨坐池塘如虎踞,綠蔭樹下養精神;

春來我不先開口,哪個蟲兒敢作聲?

白天諸羅樹蛙躲在樹上睡大頭覺,晚上過著忙碌的生活,跳躍與攀爬是諸羅樹蛙的拿手絕活,諸羅樹蛙練就這一身好功夫,是為了捕食蚊蟲填飽肚子,每逢雨季是諸羅樹蛙最開心的季節,雨後的夜晚是諸羅樹蛙的嘉年華會。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