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4
  • 累計人數:1083847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地方特色產業的通路拓新契機—黃秋玉
    2016/07/26 09:34 | 黃秋玉

地方特色產業的通路拓新契機黃秋玉

(打開農道市集的通路-Nan Ren Hu南仁湖企業)

    水林鄉公所非常榮幸受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來輔導地方產業,特別安排於105719日星期二邀集鄉內地方產業商家,請到南仁湖企業經理黃秋玉專題演講-地方特色產業的通路拓新契機,來輔導業者提升對相關資源整合與經營之理念,透過產業訓練工作坊之培訓與共鳴,藉由民間產業成功之案例經驗傳授,來分析使自己有更清晰與具體化的發展方向,以做為未來產業共同努力的基礎,來啟發鄉內地方產業更加活化。

    會議中以地方產業特色黃豆甘蔗汁給大家享用(紀進成提供),清涼一夏來消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黃秋玉也以本身在南仁湖上班的經驗案例來作說明,讓地方業者更實際深入了解如何來改變自己產業行銷與包裝,也讓自己的農特產品更具有特色,同時南仁湖在歷年台灣燈會積極參與,與地方文化融合,南仁湖企業本次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活動也不缺席。

    農民在農作中,受限於人力、生產、銷售通路,如何改變自己,融入在地文化、產業特色,以安全為導向生產健康農特產品,同時避免生產過剩,創造加工產品價值,用服務的理念來行銷及通路的開發,配合時代潮流加入多樣化體驗活動、產業推廣促銷(五感:共感、限定、社群、參與、媒合),增加消費族群購買。

    會中業者(坤詮企業:肉片系列食品、薯長自然農場:番薯、漢珀陶藝:陶壺、金薯王:番薯與芋頭(地獄酥)水林果菜生產合作社:番薯與蔬菜、冠弦吉他樂器社:吉他與烏克麗麗、黃豆甘蔗:檸檬甘蔗汁、鮮禾屋:黃金泡菜與農特產酵素、天堂鳥花-蔡明峰、祥發蘭園-蝴蝶蘭、養生桑椹-黃正源、上海湯包水林瓜瓜黃-黃昭陽)也互相提出現經營的過程分享,請教黃秋玉如何因應與永續,同時與會的業者(薯長自然農場蔡警煌、金薯王郭聯清、鮮禾屋鄭清任)也以自己出產薯片、芋頭片黃金泡菜等來與大家品嚐分享,期待打響水林番薯的名號。

南仁湖企業:

民國78年正式成立的南仁湖企業,自小墾丁牛仔渡假村開始發跡,迄今已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休閒服務業OTBOT經營集團,從台灣的最南端開始出發,如今全台自北到南,皆有南仁湖企業經營的足跡。

民國80年,「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籌備處正式成立,篳路藍縷的規劃建設工作於焉展開,歷經無數的努力與挫折,終於在民國89225完成「台灣水域館」開館,從此正式朝向國際海洋教育與研究的無限領域邁開腳步。 

在館務多功能性的思考下,除了教育、學術、保育層面的提昇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亦朝向社區性、娛樂性、國際性等全方位的領域拓展;同年七月,館中之水族館部門,在甄選後委由「海景世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專業經營管理。

創辦人李清波先生,為台南縣玉井鄉人,儘管出身貧困,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將事業版圖不斷擴展,強調走在潮流的前端,創造更新的服務及商品,成為帶領南仁湖企業向前邁進的精神。

未來的南仁湖企業,將以自然、健康、服務、保健為各事業體之經營指標,提供消費者全方位的休閒旅遊服務,從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高速公路休息區(國道服務區,國道一:中壢服務區、湖口服務區、泰安服務區、西螺服務區、國道三:古坑服務區、東山服務區、關廟服務區)北門教堂、商場(義大醫院美食商品街),南仁湖企業以養生餐飲、到地方特產多樣的商品選擇性,滿足您所有的需求。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