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7
  • 累計人數:1083598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美食在我這大家來歡薯─水林家政媽媽對蕃薯精心巧思
    2011/12/10 20:24 | 水林家政媽媽許秀麗

 

美食在我這大家來歡薯─水林家政媽媽對蕃薯精心巧思

 

水北老人會會長許秀麗,不但有一雙巧手製作裁縫,並曾擔任水林鄉婦女會理事長,尤其是與社區媽媽,空閒時善於美食的調理,常常帶給大家有口福。

 

水林蕃薯又香又甜,是養生的最佳伴手禮,家政媽媽對各式蕃薯料理有烤蕃薯(台農57號)、蕃薯包、可樂餅、炸薯條、炸蕃薯簽、蕃薯片、蕃薯球、蜜蕃薯、蕃薯粥、蕃薯塊飯、蕃薯簽飯、蕃薯薑湯、蕃薯養生湯圓及蕃薯美生菜包等,因為本鄉所生產蕃薯(台農57號、台農66號、台農73號、芋頭蕃薯、紫蕃薯及日本金時蕃薯等品種),加上蕃薯又香又甜,品質優良,價格也非常穩定,希望大家多多食用水林蕃薯。

 

水林出產蕃薯香甜有勁,除可以當主食外,也可以當成一般零食,它的營養價值為國人所重視,連日本人更視為養生保健最佳食品,相信水林蕃薯是國人喜愛的健康食品。

 

本鄉是個典型的農業鄉,蕃薯的原鄉就是水林,無論水質、地質非常適合蕃薯的生長,而且焢窯、烤地瓜等非常有趣,歡迎大家於12月17日(星期六)早上九點舉行開幕式,來水林參加2011雲林縣水林鄉趣水林夯蕃薯活動,地點在本鄉溪墘村湖仔內真玄宮,節目內容非常精彩,有表演、農特產市集及焢窯等,欣賞當地人文美景與產業特色,體驗悠閒的農村休閒生活。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