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9
  • 累計人數:1084154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知了大自然管樂隊與陶笛、烏克麗麗等同時來吹奏
    2012/05/26 16:02 | 水林鄉文正國小

 

知了大自然管樂隊與陶笛、烏克麗麗等同時來吹奏

 

(攏在文正國小)

 

    炎熱的夏天鳳凰花盛開,蟬是天生管樂手彈奏聲響起整遍校園,尤其其嘹亮的叫聲,代表一年一度畢業季節又即將來臨,文正國小也先預祝所有學子能夠更上一層樓,面對未來挑戰勤奮向上充滿信心及輝煌騰達,青年學子是國家的棟樑,把握青春時光認真學習,知道了解(知了)尊重生命與關愛社會國家,是我們國家進步的原動力

 

    早期水燦林是台灣甘蔗最早出產地,又在日據時期(約西元1895)日人為改善台灣甘蔗之病蟲害遠到非洲馬達加斯加島去取經,在當地發現鳳凰樹很漂亮,就帶回台灣南部(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糖廠及學校來試驗栽種,後逐漸推廣到至全省,所以在水林校園裏可以看到鳳凰樹。

 

    而且在水林蔗田裡也有草蟬,學童相約捉蟬,草蟬在甘蔗園葉上用手捉,台灣騷蟬必須利用長竹竿沾上黏梯,來樹底下來黏脈紋翅膀,來聽其利用腹部鼓動鳴叫聲,這也是許多人大家小時的記憶,所以歡迎光林-歷史與農業的原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鳳凰花開呈祥瑞
    2012/05/26 15:23 | 水林鄉文正國小

 

鳳凰花開呈祥瑞

 

文正國小校園鳳凰樹開花五色皆備,也同時象徵文正國小仁,義,禮,智,信等五德皆備

 

台灣鳳凰樹(Delonix regia)原產地非洲,科目為豆科蘇木科,有鳳凰、鳳凰木、鳳凰花火樹、洋楹、紅楹花、紅花楹樹等多種稱呼。

 

    樹高可達20公尺的多年生落葉性喬木,樹幹灰褐色,大樹有板根,小枝下垂,枝葉開展成壯麗的傘形樹冠。

 

葉為二回羽狀複葉,長橢圓形,34枚輪生,葉面有光澤,小葉數百枚,狀似羽毛,1530對,每一羽片有小葉2040對,因此一片葉子的小葉總數可達數千枚,總狀花序頂生,總狀花序再作繖房狀排列,花大呈紅色,連花萼內側都呈血紅色;花瓣其一或其二有黃色及白色斑點,益增其美。雄蕊有細長花絲,整朵花正好可做成一隻栩栩如生的「花蝴蝶」,花萼為蝶身、花瓣為蝶翼、花絲為觸鬚,莢果在秋、冬季成熟,長約60公分,黑褐色,木質化,內藏多數灰褐色種子。

 

鳳凰樹於每年冬天葉子開始掉落,俟隔年春天再長出萌新葉,於夏季五、六月樹梢即冒出火紅花芯,在天際展現出美麗嬌艷的紅花舞群,枝椏有如隻隻展翅於天空中的火鳳凰。

 

台灣騷蟬:

    蟬的種類非常多,以台灣平地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蝴蝶蘭與鳳凰花開-校園美景都在文正國小
    2012/05/26 15:11 | 水林鄉文正國小

 

蝴蝶蘭與鳳凰花開-校園美景都在文正國小

 

(不分男女學習做伙來、因材施教全都錄)

 

    鳳凰花提早來開花,畢業的前奏已逐漸拉開序幕,蟬鳴鳥叫與我來共響。

 

    校園樹上植滿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蝴蝶蘭,全部綻放盛開,像一幅幅的畫作,讓校園充滿人文藝術氣息,又正飄香四溢。

 

    配合教育多元化,增加多元學習機會是學生進步的原動力,沒有教不會的學生,也是給學弟妹的鼓舞及信心,讓文正成為快樂成長的好環境。

 

    從校園小記者朗讀國語日報週刊新聞,訓練學童的膽識與機智,結合陶笛與烏克麗麗等新點子,互相來共鳴,要文要武大家做伙來學習,乎大家都能有目共睹文正我真行。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