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6
  • 累計人數:1084141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文化生命力活現在中興國小-郭喜斌
    2013/02/01 18:40 | 台灣文化行旅服務隊在水林鄉中興國小

 

文化生命力活現在中興國小-郭喜斌

 

(戲古達人、廟宇文化專家-喜多郎)

 

     郭喜斌本次鄉土文化演講以蕃薯厝順天宮(媽祖)、瓊埔順天宮(媽祖)、塭底保安宮(媽祖)及龍天府(北極先天朱王)等廟宇當地宗教文化來趣味說故事,內容有廟宇樑柱、彩繪、石雕、木雕、交趾陶、剪黏等文物,尤其是以八仙過海、西遊記等典故,讓現場同學留下深刻的印象,簡單輕鬆的了解地方歷史文化之美與特色。

 

郭喜斌熱衷於台灣傳統廟宇文化,走遍台灣各廟宇,專長於導覽解說,民國95年先著有「麥寮拱範宮建築&裝飾藝術」、「追隨媽祖的足跡」、「聽!台灣廟宇說故事」、「再聽台灣廟宇說故事!」等多本書,並於民國96年和97年舉辦「台西風情畫」、「馬祖風情畫」等攝影展覽,值得大家來趣閱讀與欣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台灣文化我真行-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社區服務團
    2013/02/01 18:37 | 台灣文化行旅服務隊在水林鄉中興國小

 

台灣文化我真行-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社區服務團

 

(1011期台灣文化行旅服務隊在水林鄉中興國小)

 

本次營隊活動共四天(102129日至10221),地點在水林中興國小,係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社區服務團財團法人雲林縣洪育人文教育基金會等共同所主辦,水林鄉中興國小來配合協辦。

 

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陳秋如老師及總召林家宇等師生20多人帶動下,活動內容有動態與靜態等課程並行,主要以文化相關知識課程,結合DIY手工藝、團體合作的大地遊戲、文化創意思維等編排,營火晚會於營隊第三天晚上在校內舉辦,以在地文化特色,吸引許多學生家長和居民等踴躍參加。

 

參加對象以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生(以中輟生、原住民、單親家庭及外籍配偶子女為優先,約收60~70),引起地方熱烈回響,讓學生收穫滿滿,校長李政憲也特別感謝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社區服務團、財團法人雲林縣洪育人文教育基金會等精心安排文化響宴課程。

 

活動宗旨:

 

身為番薯子民,不得不認識這塊孕育我們這塊寶島的文化,藉由舉辦營隊宣導台灣文化相關知識,提升小朋友對於台灣文化的認知,讓這份特有的文化,根深柢固地在心中扎根,服務員也從中輔導和關懷學員,期許和學員在活動的過程中,互動來教學相長。

 

活動目的:

 

透過營隊活動,加深學員對於台灣族群和民俗文化的認知,知悉並重視家鄉的文化和特色,激發團結意識,一同重視家鄉未來的發展,同時讓服務員經由營隊訓練、服務、反思的過程中相互砥礪,藉以互相成長,並學習培養正向、積極的態度和服務的熱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