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4
  • 累計人數:1083999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猫頭鷹-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2013/05/15 20:36 |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貓頭鷹-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清涼一夏來我嘉)

 

嘉義林管處轄區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高山鐵道等聞名世界,愛護自然生態是大家的責任,非常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對本鄉各項活動的支持。

 

嘉義林區管理處:

 

主要業務有林務工作(林業推廣、林地管理、森林保護、育苗與造林:1.中興苗圃2.竹崎苗圃3.楠西苗圃4.照興苗圃5.新塭苗圃、綠美化、林產處分、南區樹木銀行、治山防災工程、林道改善與維護、保安林業務)、自然保育(阿里山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塔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生態旅遊(國家自然步道:國家步道及區域步道、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鐵道、櫻花、觀日出、雲海、賞鳥及檜木林,於101年11月24日新近完成開園鰲鼓溼地生態園區)、社區林業等工作,下轄觸口、奮起湖、阿里山及玉井等四個工作站,服務住址:嘉義市林森西路一號。

 

嘉義林管處轄區以自然生態聞名,並出版多本書籍,其中有「自然之窗與生態教育館有約」、「諸羅賞螢趣」、「豐田飛羽」、「夜婆」、「台灣兩棲動物」、「台灣的地景百選」、「鄒族的植物利用」、「國有林蝶類重要棲地及資源」、「諸羅巡幽楠濃行」、「尋找阿里山」、「美麗的意外鰲鼓」、「台灣稀有蘭科植物圖鑑」等,主要以阿里山螢火蟲、蝙蝠與山林動植物等做為介紹。

 

    以史溫侯為名的鳥類非常多,有深山竹雞、黃腹琉璃、青背山雀、畫眉、朱鸝、白尾、唐白鷺、大冠鷲(蛇鷹)、褐林鶚、領角鶚、草鶚(猴面梟)、黃嘴角鶚(貓頭鷹)及鵂鶹(領鵂鶹)等,在阿里山山區大部份幾乎可以看得到牠們的蹤跡。

 

水林鄉黃金蝙蝠曾經出現在嘉義縣竹崎鄉水底寮獨立山及鹿林山等山洞內渡冬,目前黃金蝙蝠已返抵水林鄉鄰近鄉鎮,懷孕中準備生產,熱誠邀請,歡迎大家到本鄉黃金蝙蝠生態館玩,尤其誠正國小校園內鳥類生態也非常豐富。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