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
  • 累計人數:1083962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6/15來趣水林我真行-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2013/05/24 20:56 |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6/15來趣水林我真行-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臺首學)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出版「第一屆台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第二屆台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等書籍,內容以台語散文、台語小說、報導文學、小說、現代詩及兒童文學等優秀作品,值得我們用心來閱讀,同時讓我們來嘉許與鼓掌。

 

非常感謝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對本鄉各項活動的支持。

 

    615日就是要你們一起來,歡迎大家於102615(星期六)上午九點來趣水林鄉蘇秦村誠正國小黃金蝙蝠生態館,參加2013雲林縣水林鄉「陳河現代文學創作徵文」活動頒獎典禮,活動內容有租稅宣導、烏克麗麗演奏、2013農博在雲林:苗木植栽與保育、黃金蝙蝠布袋戲演出、黃金蝙蝠生態館導覽與校園參訪等精彩節目。

 

尋蛋啟示

台灣省雲林縣  劉碧玲

 

    森林公告欄張貼一張新公告:遺失鳥蛋一顆,撿到者,請送到駝鳥的家。

    動物們站在公告欄前面,對這張新公告,議論紛紛。

 

    「找駝鳥蛋這件事,千萬不能拖延,萬一被人類捷足先登,可就大事不妙。當年我還是一隻寵物,住在人類家裡,我家主人,經常煮蛋大餐。荷包蛋、蒸蛋、---------,各式各樣好吃的蛋料理,多到數不完。」

 

    黃狗說到最後,口水滴滿地,山羊急咩咩。「我們別再浪費時間站在這兒討論蛋大餐,快點分頭幫忙尋找遺失的鳥蛋,不然這顆蛋可真要完蛋了。」

 

    ----------。

 

註:本文摘錄自「第二屆台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兒童文學佳作「尋蛋啟示」文章部份內容來跟大家分享。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